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寻求美国对中国产XC60豁免高额关税

沃尔沃寻求美国对中国产XC60豁免高额关税
2018-09-17 11:20:58 新浪汽车

沃尔沃正寻求特朗普政府能够免除其在中国制造的中型XC60 SUV 25%的新关税。这是最新一家寻求对中国产车型新关税豁免的汽车制造商。

沃尔沃寻求美国对中国产XC60豁免高额关税

  (新浪汽车讯 9月17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沃尔沃已要求特朗普政府免除其中国制造的中型XC60 SUV 25%的新关税。这是最新一家寻求对中国产车型新关税豁免的汽车制造商。

  7月30日,通用汽车称正寻求对中国产别克昂科威(Envision)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豁免关税。此举旨在阻止别克在美国的这一关键车型成为中美贸易战的牺牲品。通用在请求中解释称,昂科威在中国和美国的销售所得"将用于投资我们的美国制造设施,以及在美国开发下一代汽车技术。"该公司还称,"绝大多数的"昂科威在中国售出,每年约20万辆。去年在美国的销量约为4.1万辆。

  沃尔沃汽车上周五证实,已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申请豁免。XC60 SUV是美国消费者较喜欢的车型,8月该车型占沃尔沃在美国总销量的31%。

  沃尔沃在8月16日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封信中表示:“对中型SUV额外征收25%的关税将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对从中国进口的汽车征收25%关税的负担也将由美国消费者承担。”

  沃尔沃表示,XC60最初只在瑞典制造,后来也在中国进行了量产。从1月到3月初,沃尔沃从这两个国家出口汽车,但自3月以来,美国市场的XC60只从中国进口。

  最近,沃尔沃开始在南卡罗来纳的新查尔斯顿工厂进行量产S60轿车,其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考虑到我们的全球制造足迹,我们也可以预计XC60会在美国的生产。”

沃尔沃寻求美国对中国产XC60豁免高额关税

  沃尔沃发言人未就美国新关税是否影响了目前在美国销售的汽车或征税是否会促使价格上涨发表评论。

  今年7月,特朗普政府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了25%的新关税,其中包括对中国制造的汽车征收关税。

  沃尔沃在请愿书中引用了通用汽车公司7月30日要求豁免其中国制造的别克昂科威(Buick Envision SUV)的申请。通用请求免除4万辆汽车的最高限额,而沃尔沃则表示,希望政府不会强制执行任何最高限额。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没有对这两项申诉作出裁决,但表示,如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批准豁免,他们将对7月份征收关税的数据进行追溯。

  通用汽车在另一份针对沃尔沃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的请愿书的回应中表示,它不同意沃尔沃的请求,称沃尔沃应“提交自己的豁免请求,并根据事实做出裁决”。

  此前,吉利原计划推动沃尔沃在年底上市,但受到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和汽车股票市场低迷的影响,沃尔沃已经决定推迟上市计划。(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