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任命郑义宣为集团首席副董事长

现代汽车任命郑义宣为集团首席副董事长
2018-09-14 14:32:36 新浪汽车

韩国现代汽车宣布,任命郑义宣为集团首席副董事长,他将以新身份监督整个集团的运营,协助并向董事长郑梦九汇报。

郑义宣郑义宣

  (新浪汽车讯 9月14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任命郑义宣(Chung Eui-sun)为首席副董事长。这将使他接替其父成为韩国第二大企业集团董事长又近了一步。

  现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年47岁的郑义宣将协助其父现代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郑梦九(ChungMong-Koo)的工作,而郑义宣被提拔,是为了应对“全球贸易问题不断恶化以及主要市场竞争态势的变化”。

  现代汽车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首席副董事长郑义宣将以新身份监督整个集团的运营,协助并向董事长郑梦九汇报。”

现代汽车任命郑义宣为集团首席副董事长

  应对汽车行业变革

  近年来,郑义宣参加了政府与商界领袖的会议,取代了其80岁的父亲在公开场合的露面。郑梦九执掌现代汽车已经约20年,在此期间将该公司与旗下的起亚汽车一起,转变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

  不过,目前现代汽车正努力扭转在中国和美国销量放缓的局面。由于对运动型多功能车(SUV)需求激增的反应迟缓,现代在中国和美国的销售受到了影响。

  该集团表示,在汽车业正经历重大变革之际,郑义宣的任命是“提高未来竞争力、确保未来增长引擎”努力的一部分。

  郑义宣曾领导集团努力开发自动驾驶和联网汽车等未来汽车技术,以及现代新兴的高端品牌Genesis。他在一个论坛上的讲话中表示:“现代汽车将积极尝试从汽车制造商转型为智能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