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产退出欧洲紧凑型车型市场

日产退出欧洲紧凑型车型市场
2018-09-12 08:57:07 新浪汽车

由于紧凑型轿车在欧洲市场不景气,日产计划结束在该市场两款车型的销售,从而转向SUV市场。

日产退出欧洲紧凑型车型市场

  (新浪汽车讯 9月12日报道)日产将结束在欧洲和俄罗斯的两款紧凑型汽车的销售,理由是该领域的消费者正转向SUV。

  日产表示,其已经在 6月停止为欧洲生产Pulsar掀背车,今年晚些时候将停止在俄罗斯生产Almera轿车。

  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决定是为了应对“欧洲客户从传统汽车领域迅速转向跨界车型”。“俄罗斯的情况也差不多,”一位发言人说。电动Leaf是日产在欧洲销售的唯一一款非SUV紧凑型轿车。

  “Pulsar”于2014年推出,目的是为日产汽车提供大众高尔夫和福特福克斯等车型的竞争对手,并填补日产汽车自2006年结束原Almera紧凑型轿车生产以来在欧洲市场上的空白。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日产汽车预计,这款Pulsar车型在欧洲的年销量为6.4万辆,但去年这款车型的销量仅为25221辆。这款车是日产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生产的。

  Almera轿车是2013年仅在俄罗斯上市的车型,曾一度是日产俄罗斯最畅销的车型,2014年销量达到46,225辆。然而今年,这款车型却跌出了由最畅销排行榜前25名。

  截至8月底,X-trail中型SUV是日产在俄罗斯最畅销的汽车,销量为14,103辆,其次是较小的Qashqai SUV。除了进口的GT-R跑车外,日产的俄罗斯产品线将转向SUV市场。根据雷诺集团的数据,俄罗斯的汽车市场目前超过40%为SUV。(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