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新闻>正文

丰田周四全面恢复16家因地震停产的工厂

丰田周四全面恢复16家因地震停产的工厂
2018-09-10 15:17:36 新浪汽车

丰田汽车表示,由于位于北海道的变速箱工厂在地震后将重启,周四之前会恢复国内16家装配厂的生产。

丰田周四全面恢复16家因地震停产的工厂

  (新浪汽车讯 9月10日报道)丰田汽车表示,由于位于北海道的变速箱工厂在地震后将重启,周四之前会恢复国内所有装配厂的生产。

  丰田汽车发言人表示,周二部分工厂会恢复生产,其中包括地震发生区爱知县(Aichi Prefecture)附近的工厂和丰田Auto Body工厂 ,剩余生产线将于周四恢复生产。

  9月8日,新浪汽车报道称,由于位于北海道的零部件工厂受地震影响破损以及停电,造成连锁反应,迫使丰田日本本土的16家工厂暂时停产,包括位于九州、塔哈拉以及 Auto Body工厂等。

  丰田北海道工厂生产雷克萨斯和丰田混动车型。同时,生产自动变速箱、CVT变速箱等零部件,用于国内车型和全球的车型,包括花冠、RAV4 SUV和雷克萨斯NX和RX SUV。

  据了解,丰田在日本总共有18家工厂,其中关闭的16家主要会影响到雷克萨斯和兰德酷路泽(LAND CRUISER)等车型的生产。(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