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西林隆:纯电动轩逸今年下半年上市

西林隆:纯电动轩逸今年下半年上市
2018-09-01 16:35:15 新浪汽车综合

“东风日产智行科技技术的新型零排放车纯电动轩逸将于今年的后半年上市销售。这是一个电动汽车的新模式e-Power,100%由电机驱动。沿用纯电动汽车的基本组成,搭载专用发电引擎。”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西林 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西林 隆

  8月31日-9月2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于天津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

  以下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林隆的演讲实录:

  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今天我要讲演的主要内容有,第一,日产中国事业的历史以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设立,还有关于日产的智行科技战略。我们看一下这张图片,大家看一下,这是1978年邓小平阁下访日时候的照片,邓小平访问日本的时候参观了日产汽车座间工厂,当时的座间工厂,我们很早就导入了机器人,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工厂。这是日产在中国业务方面的一些发展的历史。大家都知道在中国的80年代90年代,外资的引入当时形成了一个热潮,但是遗憾的是,日产由于公司内部的情况没有正式参与到中国的业务当中来,日产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是2000年以后的事,2003年6月成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进入到中国市场后建立了后发优势,我们40年来在中国汽车业所作出的贡献,下面以三个领域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首先,我们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建立了合资公司,日产和东风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建立合资公司,我们以三个基本想法建立这样的公司,第一,我们要建成一个世界顶级的企业,第二,是受客户欢迎的品牌,第三,推进造车培育人的本地化,所以我们通过合资企业的方式和中国展开中国的业务,通过这个业务,我们应该说对中国的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成长作出了贡献。在大家的帮助下,2003年我们建立合资企业以来,已经销售了150万台的这样的一个成就,这是在座的各位以及相关同仁以及相关企业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支援获得的,我借此机会表示感谢!

  为了回应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日产品牌2007年投入我们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然后2010年我们通过合资企业的方式,以中国伙伴为主体,开发和生产的自主品牌启辰。对于东风日产来讲,有一个难以忘怀的事情就是东风日产行动纲领,这是2004年,当时为了在市场激烈的竞争当中,东风日产的干部们多少次同吃同住坦诚地交换意见,使之成为东风日产的一个愿景和使命以及行动价值观,制定了这样的三项东风日产的纲领,同时,通过这些同吃同住,我们双方在领导层建立了非常亲密的信赖的关系。

  同时,日产一直致力于造车,培养人这样的本地化的工作,通过这样的举措,我们应该说对中国的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成长做出了贡献,像这些总成系统总成以及高水平的零部件的国产化,以及东风日产当中大规模的研发中心的设立,我们建立起来一千人以上的日产当中最大的一个研发中心是2010年自主品牌的启辰的出台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我们日产合作的大概全球50个工厂中,综合竞争力评价当中,2017年在中国的三个工厂都被选为前三名,这不仅是造车,同时也是培养人当中的一个有力的证据。

  第二个领域是我们零部件的出口事业,日产在中国通过中国量产的零部件的价格竞争成本的竞争优势,2006年开始的出口零部件,我们在出口规模当中在中国我们占据最高的份额,这是可以看到出口的一些对象,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成长,因此与此相对应的日产雷诺的全球化当中的目标实现了全球的目标,应该说全球的工业被认为是全球供应商的这样的一个成就,那么出口金额2017年比2016年来讲大概增长了45倍,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日产的出口事业这一块,通过与中国的供应商一道在品质现场的水平当中进行品质和成本的改善,在培育零部件厂商方面做出了实践。

  接下来我们可以谈一谈日产的技术方面和中国的一些合作以及贡献。首先我们和中汽中心合作,2007年开始,一共召开了12年关于事故的数据分析以及中国的交通事故的研究,一共举办了11次,累计有2680人参加,讲演人数达到115个,很多政府方面的人员也出席了我们的研讨会。第二个关于安全方面的这些举措,我们在安全法规方面对于减少事故作出了贡献,也为中国的交通安全作出了贡献,感到非常的自豪!未来的技术方面的标准当中,我们也希望能够作出贡献,因此在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比如说Adas等等领域当中也开始进行研究,而且对于自动驾驶的Adas的领域当中也开始布局。

  接下来我们谈一谈新能源车方面的活动,我们一直帮助中国做新能源蓝皮书的撰写,到今年已经发行了六部。2015年连续三年成为优秀的蓝皮书,在京东销售当中我们一直占据榜首。今年是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发行了40周年的专刊,接下来我们会给大家介绍今后我们在中国的一些贡献活动。

  首先给大家谈一谈我们的最新技术,首先谈一谈日产的品牌战略当中的日产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战略。首先有三个专注,第一个是专注于汽车自动驾驶系统,还有网联技术。我们今天重点给大家谈一谈智能动力方面。智能动力方面的概念有四个类型的技术,百分之百都是纯电动的,像电动机和变频器等等,他们都是重点产品,不同点是它的电气供应方式不一样。纯电动大家都知道,它是通过插座给大型的电池充电,其他三个都是车载发电机,还有在我们看到用汽车发动机的燃料发电,还有以氢为燃料的电堆发电,还有通过生物甲烷生物甲醇为燃料的,还有以这种电堆的方式发电的。首先我们看一看燃料电池,那么我们率先在2010年量产了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今年4月份已经销售了405000辆,现在起源于这些电池的有各种故障发生了,从来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日产聆风采用了安全优先的设计理念。

  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东风日产智行科技技术的新型的轩逸零排放车,纯电动轩逸将于今年的后半年上市销售。接下来我们看一下这是一个电动汽车的新模式e-Power,100%由电机驱动,与纯电动汽车驾驶感觉相同。沿用纯电动汽车的基本组成,搭载专用发电引擎。发动机与轮胎分离实现了高效率的运行,从而达到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用1.2L发动机可以达到与纯电动车和2.0L涡轮车以上的启动加速度和更高品质的加速性能。与高2档的车型(风雅等)拥有同样的静谧性。

  以上就是我们介绍的日产最新技术,对中国国家政策的目标实现能够作出贡献,我们今后将会继续不断的努力,也希望大家进一步的给予指导支持,谢谢大家的聆听,感谢。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