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谷川祐介:挑战性精神是本田DNA中的一部分

谷川祐介:挑战性精神是本田DNA中的一部分
2018-09-01 15:46:21 新浪汽车综合

“汽车行业现在正在进行一轮非常重大的变革,尤其是在一些先进的技术领域,要想在中国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并不容易。本田认为这样一轮重大的转型是一个机会,挑战性精神是本田DNA中的一部分。”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長谷川祐介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長谷川祐介

  8月31日-9月2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于天津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

  以下为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長谷川 祐介的演讲:

  下午好,女士们,先生们!我是来自本田中国的长谷川,很高兴大家共聚一堂,也感谢主办方对我的邀请。1981年,本田就开始了在中国的电动摩托车业务,我们不断地扩展了本田在华业务的规模,并且和一些汽车和电子企业进行合作,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的业务发展时间已经超过了30年,现在我们在华已经建立了16家分支企业和工厂,形成了完善的企业布局,可以融合我们业务的所有方面,从产品研发到生产一直到销售,这些使得本田能够在每一个业务领域都实现稳健的业务增长。我们正在庆祝广汽本田成立20周年,1998年开始建立业务,所以是20周年,并且我们还会庆祝东风本田15周年。所以可以说本田在中国发展的历史很长,我们和业务伙伴一直携手合作开拓中国市场,通过引入全新的技术和产品,我们在过去五年当中实现了销售额的翻番!在5月份的时候,我们累积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已经达到了1000万辆,为了能够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独特的驾驶乐趣,我们将会继续在华扩展我们的生产能力。

  第三家东风本田工厂将会在明年正式启动,有了这样一家新的工厂,本田将会在中国树立更高的增长目标。谈到这里,大家都知道,围绕汽车的商业环境,现在正在进行一轮非常重大的变革,尤其是在一些先进的技术领域,比如说网联化,自动驾驶,电动化和汽车共享这些方面,对于我们将来的业务增长都是不可或缺的!要想在中国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并不容易,所以去年为了能够应对这样一个挑战,本田设定了全球2030愿景,这能够帮助我们建立我们将来成为什么样的公司,实现我们在华的未来愿景,我们将会与我们在华的卓越的伙伴一起合作,实现双赢。本田认为这样一轮重大的转型是一个机会,挑战性精神是我们本田DNA中的一部分。因为在互联网领域,本田正在和阿里巴巴旗下的高德地图进行合作,我们共同开发下一代的车载信息系统,我们把它称之为本田的智导互联!比如说有在线支付以及语音识别,有了我们本田的content这样的智导互联,我们就能够实现更好的互联体验,来服务于我们的消费者!在人工智能领域实现先进的自动驾驶,我们加入了由百度主导的阿波罗联盟,我们致力于积累先进技术,使得在中国的高精度自动驾驶更加安全!在电动化领域,中国汽车行业的一些监管法规,近年来可以说变得越来越严格,但是本田把这些高的监管标准看做我们的机会,我们认为我们能够进一步来实现先进的技术和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来服务于中国市场,事实上我们正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对在中国的一个电动车的车型进行量产,现在正在研发。是由本田技研和在华的合资企业一起联合开发的。

  我们加强了与东软集团的合作,这家集团是一个在华的领先的IT解决方案公司,我们一起合作在重点领域来研发核心技术,比如说电池管理对车辆数据的云计算和云管理,还有网联汽车的技术,同时我们还在中国利用一系列的本地化资源,我们坚信在电动车普及的同时,将会进一步促进在汽车共享业务的增长。我不知道这对于生产商是不是好事情,但是这是未来的趋势,因此本田已经对这家公司进行了投资,这家公司是东软睿驰的子公司,并且我们会推进汽车共享业务,本田将不再是单纯的汽车制造商,我们也将会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创新的体验,提供物有所值的移动出行服务。我们依靠的是致力于为客户实现最大限度的愉悦和满足!为了让本田能够持续的提供新的服务,我们需要开发独特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我们将会和一些前瞻性的和创新的IT公司一起携手努力。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家,许多初创企业提供新的技术和服务,并且我们看到初创公司越来越多,为了能够加速我们开放的创新计划落实,最大限度地落实,我们在今年启动了本田加速器项目,通过这个项目,能够提供各种各样的资源和机会,有利于我们合作。我们会支持并且能够帮助一些领先的初创企业生产和测试车辆。

  在中国正上演的这一轮变革步伐很快且充满活力,能够极大的激活本田的创造精神和挑战精神。本田现在所面临的一系列的挑战,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增长我们的业务。本田将会继续与中国的领先企业进行合作,一起来建立一个科技的世界!这样一个世界我认为只有本田能够参与来创建。我希望大家对我们未来的各项倡议能够给予很高的期待,谢谢大家。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