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成都车展|周海波:汽车消费升级 促进合资品牌利好

成都车展|周海波:汽车消费升级 促进合资品牌利好
2018-08-31 16:32:13 新浪汽车

面对消费升级态势,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周海波认为,整个汽车消费升级,促进合资品牌利好,用户在选择时将会有更好的选择,深耕每一个环节,市场将有更健康发展。

  新浪汽车讯

  8月31日,2018(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车展(Auto China 2018)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智汇蓉城 乐驾未来”为主题,正迎合了中国西部地区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规划,在汽车产业的“新四化”布局下,中国西部地区未来的成长的烦恼也接踵而来,比如智能化、补贴退坡、产业技术升级、控制成本、新营销等,就这些问题,在2018年成都车展上,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华山论剑对30余位嘉宾进行了独家访谈。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 周海波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 周海波

  简述:面对消费升级态势,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周海波认为,整个汽车消费升级,促进合资品牌利好,用户在选择时将会有更好的选择,深耕每一个环节,市场将有更健康发展。

  以下为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周海波的访谈实录: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您准时收看由新浪汽车和30秒懂车为您主持的2018成都车展蜀都问道,我是主持人,坐在我身边的嘉宾是来自于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周海波,周总,给新浪的网友们打一个招呼。

  周总: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

  记者:周总,我们看到29日全新东风标致408在成都投放,今天车展现场东风标致展台也是C位登场,请问全新东风标致408新在哪里?

  周总:全新东风标致408可以总结为两个传承一个刷新:空间和动力传承:全新东风标致408有着4750mm的最长车身和2730mm的超长轴距;有着1.2THP和1.6THP两款黄金动力组合,这两款发动机分别获得过国际的大奖,一个是连续4年,一个是连续8年。

  记者:这个产品,我以前真的开过,非常的轻盈,当时没有这么长,但是我觉得容易开,操作性很好,全新东风标致408的产品在操控方面是不是也提升了?

  周总:刚才我说到了两个继承,还有一个刷新,全新东风标致408刷新了全新的外观和智能配置,包括进气格栅、狮眼大灯、狮爪尾灯,还有全系标配ESP9.1、胎压监测等等。同时我们在这台车上面的安全装备,包括客户感知强的装备,我们也做了刷新。这其实也提升了全新东风标致408的驾驶感受。

  记者:今天东风标致应该也是比较大的一个变革之年,比如说咱们接下来大的战略有哪些部署,有哪些更大的规划?

  周总:我说说我们品牌的规划,今年是升蓝向上品牌计划的第三年,我们把今年叫做东风标致的口碑激活年,大家如果关注东风标致的会发现,今年520超级品牌日我们在武汉发布了东风标致全新的品牌核心价值,“设计之美、品质之实、科技之悦”,我们希望打造美感、质感、动感兼备的品牌个性,在激活用户全感官体验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东风标致产品矩阵的市场竞争力;同时我们也希望每一年的520都作为东风标致保有客户的一个大狂欢的活动。

  记者:为什么会定在520特殊的节日里面,跟咱们的用户大狂欢?

  周总:我们希望利用这个表白日,打造一个平台,增加我们和客户之间的沟通,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让所有的不管是新老的粉丝对这个品牌有更多的认识,对这个品牌有更多的认可。我们也希望把520这一天设定为东风标致品牌日,我们也想传递给客户更多的关爱。

  记者:除了全新408之外,我们在竞争日渐激烈的下半年,还有哪些产品投放到市场里面?

  周总:今年下半年我们会有整个东风标致全系SUV的一个刷新,接下来每一年东风标致都会投放一款新车,那么大家比较关注的新一代508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投放市场,同时对于东风标致来说,包括纯电动汽车,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投放市场。

  记者:东风标致5008应该是目前让大家眼前一亮,区别明显的车,这款车在市场里面投放起来,用户的口碑是怎么样的?

  周总:首先我们在5008这款车投放之前,我们做了一些规划,包括对客户的调研,从上市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我们做了上市后的调研,大家普遍对这款车很多的核心卖点都是比较认可的。同时5008的销量表现也是能达到我们的预期。

  记者:尤其是咱们家族式的前进气格栅,应该变成了很多主流的配备,那问您一个行业的问题,目前这个智能化,或者新能源化,电动化已经变成了四化里面最重要的两化,您是如何看待这个趋势,然后咱们这个东风标致在未来是否也会在这些方面有进一步的规划?

  周总:我们先说说轻量化,对于东风标致来说我们在去年已经投放了刚才我跟您介绍过一个1.2T的发动机,是连续获得了4年的国际年度最佳发动机大奖。那么这款车不光是在刚刚投放的全新408里面有搭载,包括我们现在很多车上都会搭载这款发动机。对于刚才说到的一些环保类的,我们会在未来不久的将来投放我们的新能源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

  记者:还有一个老板问老板的环节,您得参与一下,上一位是捷豹路虎的Murray Dietsch,给您留了一个问题,说合资品牌可能现在挑战越来越大,您如何去完成这个全年的一些目标和任务?

  周总:对,因为从今年上半年的数据表现来看,其实合资品牌的压力很大,但是我们也发现有一个好的趋势,我们现在整个汽车消费在升级,虽然这个升级可能我们从数据表现来看,它并不是特别大的幅度,但这样的升级对合资品牌来说,我认为未来是一个利好。那么客户在选择换车,或者第二台车的时候,我坚信他们会把眼光往上多看一些。那么你说这个目标完成,其实我认为每个品牌都会存在它的压力,我们如果把我们未来的一些不管是策略,还是行动计划制订好,只有我们把每一个环节盯到位,把所有的细节做到位,把我们的客户服务好,我相信最终会达到我们的预期。

  记者:好,特别感谢周总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访谈,我们也预祝东风标致在周总的带领之下,能够在变革之年取得实质性的突破,谢谢。

  周总:好,谢谢大家。

(责编:李硕)
相关专题 : 2018成都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