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成都车展|高恺霖:中国市场只看短期的话会让人夜不能寐

成都车展|高恺霖:中国市场只看短期的话会让人夜不能寐
2018-08-31 11:49:44 新浪汽车

中国市场如果只看短期的话会让人夜不能寐,但是长期的话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新浪汽车讯

  8月31日,2018(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车展(Auto China 2018)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智汇蓉城 乐驾未来”为主题,正迎合了中国西部地区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规划,在汽车产业的“新四化”布局下,中国西部地区未来的成长的烦恼也接踵而来,比如智能化、补贴退坡、产业技术升级、控制成本、新营销等,就这些问题,在2018年成都车展上,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华山论剑对30余位嘉宾进行了独家访谈。

PSA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总裁 高恺霖 Carlos GomesPSA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总裁 高恺霖 Carlos Gomes

  简述:面对正面临产业变化的中国汽车市场,PSA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总裁高恺霖Carlos gomes认为,中国市场如果只看短期的话会让人夜不能寐,但是长期的话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以下为PSA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总裁高恺霖Carlos gomes的访谈实录:

  记者: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蜀都论道2018成都车展,现在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PSA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总裁高恺霖先生,请高总打一个招呼。

  中国汽车市场是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它的市场需求在不断的变化,我们想问一下PSA集团在中国打算推出怎样的车型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高恺霖:从北京车展开始就可以看到PSA在推出新的车型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成都车展上大家会看到我们会带来全新的东风标致408,这是一款轿车,我们在本次车展上同时还推出了DS7 Performance Line性能版,此外,我们还会很快推出全新的东风标致508。这些新的车型都加入到我们整个大家庭当中,向大家展示了我们全新的现代化的车型组合,我也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去年12个月当中有推出东风雪铁龙天逸,还有东风标致4008和5008,我们还有新的PureTech发动机,它是一个三缸的汽油发动机,在欧洲连续四年拿到了国际发动机大奖,这是一块非常不错的发动机,我们的很多车型都在使用这款发动机,所以我们有很多新的东西。

  记者:昨天上市的新款东风标致408就搭载了您刚才所讲的发动机,想问一下PSA这套动力系统有怎样的特点,为什么要装置这样的发动机?

  高恺霖:这条动力总成系统是十分符合汽车发动机产业趋势的,现在的趋势是要求发动机小巧,同时动力要更好,燃油消耗更低,排放更清洁。PureTech这款发动机性能非常强劲,所以才会连续4年在欧洲拿到发动机大奖,它只有84公斤,是由全新的材料制作,它在每分钟1500转的转速下的扭矩是210牛米,在每分钟1750转的转速下,扭矩是230牛米,而且它也非常的省油,接下来我们的很多车型都会使用这款发动机。在消费者方面,就是它的驾驶乐趣会提高,而且非常容易驾驶,是一款非常现代化的引擎。

  记者:PSA集团是去年跟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球范围内它的协议主要涉及到哪些方面?

  高恺霖:我们和华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是全球的,不仅限于中国,我们会共同开发一些车载智能网联系统的科技,这不止是面向中国市场也会面向全球市场,为什么和华为合作,主要是因为在互联互通以及新科技方面,华为是走在世界前列的公司之一。我们和华为的第一项合作就是建立一个叫做CVMP(Connected Vehicle Modular Platform)的平台,主要是用于车联信息的分享和互联,我们也会使用华为的物联网技术,希望能够给使用者带来更好的体验,DS7就是我们和华为合作的第一款车,我们会装配很多的新功能在这款车上,未来我们也会持续增加新的功能。

  记者:明天就是您加入PSA担任现在这个职位刚好七个月的时间,您和当地经销商交流有哪些心得,您在这个市场有哪些感受?

  高恺霖:感谢您提醒,我自己都不记得了我来中国7个月了,我有很多的机会和中国的经销商做深度的沟通和交流,我刚刚上任之后首先做了一件事,就是给我们PSA在中国市场的情况做了一个诊断,我想看看我们目前有怎样的问题,这个是和我们的经销商团队一起去做的,目的是要了解我们现在的情况如何,接下来需要作出哪些改变,因为我们知道中国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近两年PSA集团在中国并不是那么成功,我们也要作出改变,但我们并不是要仓促的做出漫无目的地改变,而是要了解哪些是我们需要保留的,哪些是我们需要改进的,我们已经推出了很多的新举措。我们有中国本地化的团队,有了他们的帮助如虎添翼,这将使我们能更好的应对我们的竞争对手。

  就像昨天早上我去访问了神龙汽车公司在成都的工厂,这也是我们集团在中国最新的一间工厂,非常的现代化,下午我也抓紧时间去拜访了一些成都本地的经销商,我和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记者:刚才提到了中国本地管理团队的策略,我想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策略,现在到了哪一个阶段?

  高恺霖:当你要在一个海外的市场进行发展的时候,要了解当地市场最好的方式是通过当地的管理人员,因为他们是本地人,他们是最了解本地市场的一群人。我之前在巴西工作,在那里工作了八年,在我离开巴西的时候,我们的整个团队都本地化了。在中国,我们也有一个越来越本地化的团队,直到上个月都有新的本地人才加入到我们的团队,我很享受和他们一起共事。虽然在中国我们过去几年表现不是那么好,但机会是存在的,所以我们和中国一些比较大的人才管理咨询公司合作去发掘本地人才。另外,我们还成立了一个由15位中国本地同事组成的智囊团,这个优势之处是由年轻人组成的,他们为公司献计献策,他们也可以和我直接进行交流并在各方面都提出更好的建议。

  记者:1-7月份中国市场出现了霜降非常严峻的形势,您对这个是怎样看的,下半年会有回暖吗?

  高恺霖:我们对现实的观察有两种角度,一个是短期一个是长期的,但是如果我们只看短期的话很容易会以偏概全,因为汽车的市场波动是很正常的,它反应着宏观经济的发展,而且有很多的因素也参与其中,包括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以及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战,股价指数等也在不断波动,大家都处于观望的状态,所以对于家庭重要的大件物品的采购计划,比如说汽车,就可能有所推迟,这都是非常正常的。如果我们有长期的眼光来看,中国的市场还是让人很有信心的,这个市场在不断的增长,对于这样的未来我们要充满信心。

  记者:接下来是我们传统保留项目,老总问老总,上一个是吉利副总裁林总留的问题,他认为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品牌汽车的消费也有着较高的需求,PSA如何满足这些需求,有哪些新的产品引进呢?

  高恺霖:感谢前面这位老总给我提的问题,首先我们在中国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我们创立了一个高端汽车品牌,就是DS,这个品牌非常现代,具有独特的巴黎风味,在这个品牌当中我们注入了独特的法国文化,如果要选择一个国家最能够代表前卫奢华精神的话,肯定就是法国,因为他们在很多的行业里面都建立了一些非常著名的奢侈品牌,全球销售的DS7就是一款典型的车型,它的外型非常亮,充满科技化,它的灯光系统也非常的高科技,以及驾驶员辅助系统,它可以自动检测驾驶员是否有疲劳驾驶的情况等等。我们也在不断升级标致和雪铁龙品牌旗下的车型,我们这次在成都车展预售了和阿里巴巴的AliOS系统合作的互联版东风雪铁龙云逸,上市了新款东风标致408,全新的车型都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的变化。

  记者:请您再为东南汽车的老总钟维留一个问题。

  高恺霖:问下面这位钟总的问题就是东南汽车对于走向全球有怎样的计划,如何去占领欧洲以及美国的市场,就像现在中国很多的企业都在走出去,以及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他们有什么相应的举措。

(责编:李硕)
相关专题 : 2018成都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