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成都车展|戚晓晖:北京现代需要向新势力造车学习

成都车展|戚晓晖:北京现代需要向新势力造车学习
2018-08-31 16:09:54 新浪汽车

产品力以及市场价格来讲,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和市场竞争力的,现在要提升市场的信心以及关注度,这些我们都需要向新势力造车学习。

  新浪汽车讯

  8月31日,2018(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车展(Auto China 2018)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智汇蓉城 乐驾未来”为主题,正迎合了中国西部地区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规划,在汽车产业的“新四化”布局下,中国西部地区未来的成长的烦恼也接踵而来,比如智能化、补贴退坡、产业技术升级、控制成本、新营销等,就这些问题,在2018年成都车展上,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华山论剑对30余位嘉宾进行了独家访谈。

北京现代数字营销部部长 戚晓晖北京现代数字营销部部长 戚晓晖

  简述: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态势,北京现代数字营销部部长戚晓晖认为,从产品力以及市场价格来讲,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和市场竞争力的,现在要提升市场的信心以及关注度,这些我们都需要向新势力造车学习。他们是我们的威胁,也是我们很好的学习和借鉴对象,因为在跟消费者的交互、互联网媒体的应用以及社交上,他们比我们走得更快更广。

  以下为北京现代数字营销部部长戚晓晖的访谈实录:

  记者: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8蜀都论道新浪汽车成都车展专访间,现在做客访谈间的是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数字营销部部长戚晓晖。

  戚晓晖:大家好。

  记者:首先请戚总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成都车展带来了哪些车型,亮点车型是什么?

  戚晓晖今年参加成都车展北京现代带来旗下14款车型。首先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次带来了两款新车,第一款是第四代途胜,还有一款自由派跨界旅行车。除了这两款新车,还有一些主力车型,包括今年上市ENCINO昂希诺和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等,除了这14款车型以外,还有《蚁人2》的主题展区,ENCINO昂希诺在电影《蚁人2:黄蜂女现身》出。

  记者:对第四代途胜大家都非常关注,您跟我们介绍一下相比上一代产品,亮点是什么? 

  戚晓晖对于途胜大家都很了解。2005年上市的时候,填补了当时市场都市SUV空白今年我们推出第四代途胜,这车的定位是自在掌控的行SUV,所以大家去看这款车的话,首先从外观上就会明显感受到产品的差异化。外观设计基于建筑设计领域的结构式设计理念,整个外观非常硬朗,车身线条非常平直,特别是格栅,有非常强的视觉刺激,辨识度很高。从内饰来看,采用的是铠甲的设计风格和外观交相呼应。跟上一代途胜相比,这款车在操控性智能科技方面颇具亮点。从操控性上来讲,新车配备了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这是这项技术首次在国产车型上应用,在行驶过程中可以根据路况的不同动控制前后轮的动力分配。另外一个卖点是智能科技,首先是智能网联系统,这款车集成了百度和腾讯两大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厂商的智能网联系统——百度智能网联系统2.0,语音识别更智能,能够更好地控制空调、车窗、尾门等等,还可以进行智能家居联动,非常便捷。同时,还拥有腾讯QQ音乐等三大主流在线音乐曲库,海量的音乐可以供大家享受。除了智能网联系统,同级独有“智心合一”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也是一大亮点,包括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SVM360°全景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所以,这款车在操控和智能配置上比全新途胜都有新的突破。

  记者:逸行这款车有什么特色,它的消费定位是什么?

  戚晓晖行是今天上午刚刚发布的,价格区间是8.09万到11.99万,从它的定位上大家就很明确可以看到它是一跨界车,而且是一个旅行车,它的客户是30-35岁,向往自由,对生活品质有一定追求的消费者,这款车也是北京现代首次涉足跨界旅行车领域,满足当下人们对旅行周末驾车出游的需求。逸行在空间进行了重点打造,2650mm超长轴距是同级最长的,同时考虑到周末出游的时候,我们会带一些野炊用具、帐篷等等,所以后排座可折叠,空间可以延展。油耗方面,适应广大用户对经济性的需求,动力上有1.4T和1.6L可自由选择,匹配今天公布的价格,我相信有这驾车出游旅行需求的用户,完全可以考虑。

  记者:本月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已经上市了,这款车的性价比非常高,有了这款产品以后,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是怎么考虑的,战略布局以及目标是什么?

  戚晓晖:黄老师对北京现代非常了解,其实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包括第九代索纳塔混力、新伊兰特EV、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三款车型,布局上已经非常完善了,未来我们更多的是要进行产品的进一步丰富。第二,我们会更多与国内实力先进的厂商,比如电池厂商进行合作。第三,我们看到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技术是非常领先的,包括燃料车在海外上市,口碑非常不错,今年北京车展上我们也有相关产品亮相,未来随着用户的需求变化,我们会推出更多的新能源产品

  记者: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我们推出了哪些优惠政策?

  戚晓晖:我们有很多在售的重点车型非常受市场认可,我们将聚焦SUV和C2级别推出优惠政策。SUV方面,北京现代的SUV产品线非常完善,从新ix25,到新一代ix35,到第四代途胜等等,价格也非常接地气,迎接金九银十的到来,我们在价格上会跟消费者需求做结合,以新一代ix35、新ix25和ENCINO昂希诺为核心,打造10万级合资SUV组合,推出1元购置税、2年免息、3元购保险的优惠政策。同时在C2级别车型,我们将打造最强王牌家轿的组合,围绕领动及全新悦动展开营销活动,推出领动三年免息、全新悦动7.49万起+两年免息的优惠政策。所以现在大家到店里或者到展台来看车的话,都可以享受相应的政策。

  记者:6月份、7月份整体车市下滑,SUV增速放缓,您对下半年车市怎么判断,以及对于市场的预期是怎样的?

  戚晓晖:作为车企,确实能够真切感觉到每一天车市的变化。今年1-7月份,北京现代实现销量突破41万辆,所以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北京现代已经步入稳步上升通道。下半年北京现代会迎来16周年,以及千万户的达成,我们会有一系列提升关注的市场营销活动同时下半年我们还会推出今年展出的LAFESTA,以及两款SUV车型,下半年我们会借助于新车上市,以及千万达成带来的品牌关注度的提升,吸引市场关注,然后提质升量。从产品力以及市场价格来讲,我们比较有信心有市场竞争力,现在要着力提升市场的信心以及关注度,下一步要围绕这两个部分来做。

  记者:智能化和新能源化是现在比较热的话题,不知道北京现代是怎样布局的,新进入的新势力造车,您是怎么看的,您觉得它的机会在哪里?

  戚晓晖:北京现代核心是考虑新能源的布局,第二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我们以后每一款新车都有智能网联的配置。我觉得作为新势力造车来讲,既是我们的威胁,同时也是我们很好的学习和借鉴的对象,包括我们最近在研究的粉丝营销、互联网化,这些都是要借鉴造车新势力的一些经验以及案例。因为在跟消费者的交互上,在互联网的应用上,他们比我们走得更快更广。我们在产品的体系化生产,研发,还有质量控制体系,4S店的渠道体系等等,都有一套完善的体系化的建设和配备。第二,我们有千万用户的良好口碑与基础,有成熟的产品线所以在未来的竞争中,我觉得第一我们要多向新势力造车学习,丰富营销手段,丰富受客户喜爱以及满足他们需求的智能化、网联化的配置,再加上我们的先天优势,所以我相信未来我们在市场竞争中还是占有优势的。

  记者:新浪汽车有一个保留项目是老总问老总,上一位是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的副总的问题,他说在现在市场下滑的情况下,北京现代如何实现消费升级?

  戚晓晖:北京现代的车主们已经在消费升级。其实我们不止是面对北京现代车主的消费升级,面对的是整个汽车市场客户的消费升级从各不同需求的用户来讲,北京现代的产品线非常丰富,我们会有相应的产品推出。同时在现有的产品价格上,会有产品力的升级,包括丰富产品配置,以及新技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等的配备,很好适应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迎合用户需求同时创造用户的需求,引领用户需求。

  记者:您需要为下一位老总留一个问题。

  戚晓晖:上汽乘用车在互联网智能网联方面走得更快一步,首先布局更早,其次走得也更快,同时他们也非常重视产品核心卖点产品力的推广我特别想知道,因为大家技术层面都非常的一致,在下一步,他们怎么能够更快取得领先,能够继续更快一步走在其他竞争车厂的前面?

(责编:李硕)
相关专题 : 2018成都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