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计划将多余产能出口到东南亚

北京现代计划将多余产能出口到东南亚
2018-08-30 06:30:00 新浪汽车

现代汽车计划把在中国制造的汽车运往东南亚市场。知情人士称,“由于在中国市场销量复苏需要时间,现代汽车需要一个生存计划。现代正在考虑向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出口中国制造的汽车。欧洲市场可能也是一个选择项。”

北京现代计划将多余产能出口到东南亚

  (新浪汽车讯 8月30日报道)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由于在华市场汽车销量下滑,造成当地的大规模制造产能闲置,现代汽车计划把在中国制造的汽车运往东南亚市场。

  自2017年萨德事件以来,北京现代销量呈现暴跌式下跌,随后凭借细化车型分类,大力发展本土化车型等市场策略进入了漫长的调整期。目前,北京现代市场表现有了一定程度的回暖。今年1-6月,北京现代累计实现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25%。1 - 7月,北京现代的销量增长了17%。但刚刚过去的7月,北京现代销量为30000辆,跌入自2009年1月来10年最低谷。

  相比去年78.5万辆的销量,今年现代汽车在华的销量目标是90万辆,而其实际产能为165万辆,大量产能处于闲置状态。

  上述知情人士称,“由于在中国市场销量复苏需要时间,现代汽车需要一个生存计划。现代正在考虑向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出口中国制造的汽车。欧洲市场可能也是一个选择项。”

  大多国外汽车制造商与中国当地合资伙伴生产的汽车基本上都是面向国内市场的,向外出口的企业包括上汽通用出口美国、上汽大众出口东南亚。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一位发言人证实了北京现代的这一出口计划。“我们市计划向东南亚出口汽车,最早的可能是今年年底。”他补充称,将根据当地需求决定出口的车型。

  现代汽车回应称,正考虑出口中国制造的汽车,但目前尚未敲定任何计划。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主要重点是进一步发展在华业务,但我们也在考虑不同的选择,其中可能包括出口中国工厂特有的车型。”

  目前尚不清楚任何出口计划将对现代当前的东南亚战略产生何种影响。现代正考虑在越南或印尼建厂。(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