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新闻>正文

传日本伊藤忠拟向奇点汽车注资约10亿日元

传日本伊藤忠拟向奇点汽车注资约10亿日元
2018-08-29 07:49:36 新浪汽车

两位知情人士称,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将向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奇点汽车注资不到10亿日元(约合905万美元)。上述消息人士称,虽然这笔交易后伊藤忠仅将持有奇点汽车的少量股份,但此项交易将为后者带来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传日本伊藤忠拟向奇点汽车注资约10亿日元

  (新浪汽车讯 8月29日报道)据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称,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将向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奇点汽车注资不到10亿日元(约合905万美元)。

  上述消息人士称,虽然这笔交易后伊藤忠仅将持有奇点汽车的少量股份,但此项交易将为后者带来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这些合作机会可能包括与日本企业的合作,其中包括一些日本汽车制造商合作,它们也正争相满足中国严格的纯电动汽车生产配额,即明年开始实施的“双积分政策”。

传日本伊藤忠拟向奇点汽车注资约10亿日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宗交易为奇点汽车开启了一项可能的交易,即与一到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或零部件供应商进行合作。”

  伊藤忠商事是一家在全球开展业务的大型综合商社,业务范围广泛,涉及领域包括纤维,机械,金属,能源,化工品,粮油食品,住居,信息通信,金融等。

  对此报道,伊藤忠没有透露对奇点汽车的投资规模。而奇点汽车发言人拒绝置评。

  伊藤忠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看到一个难得的机会,奇点汽车将借助电动汽车技术进入汽车行业,这一技术将改变一个仍主要基于传统的内燃机的行业。

  伊藤忠商事计划利用其汽车营销、零售经验和专业知识,帮助加速奇点汽车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正迅速成为电动汽车的主要市场。根据中汽协的数据,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接近80万辆,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增速迅猛。

  奇点汽车计划在2018年底前开始生产和销售其第一款全电动SUV iS6。今年4月份,奇点汽车宣布与北汽新能源达成合作并宣布完成了30亿人民币规模的C轮融资,同时还与苏州政府合作成立100亿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投资基金,投资范围涉及智能汽车相关的电池、电控、电机以及设计、工程、材料、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多个产业。目前,奇点汽车已建设完成包括北京、上海、苏州、安徽铜陵、美国硅谷、日本宇都宫在内的“三国六地”研发生产体系的布局。(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