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丰田与Uber为何走在了一起?

丰田与Uber为何走在了一起?
2018-08-28 16:21:39 新浪汽车

丰田表示将向Uber投资5亿美元用于研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同时将把Uber的自驾技术引入基于丰田Sienna小型货车的汽车中,计划在2021年开始推出按需出行服务。本次投资后,Uber的估值可达到720亿美元,远高于Uber第一季度披露的620亿美元估值。

丰田与Uber为何走在了一起?

  (新浪汽车讯 8月28日报道)Uber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因行人致死事故、与Waymo法律纠纷,以及自动驾驶卡车业务暂停而受到冲击。但丰田汽车公司一项新的合作和投资可能有助于改变这一状况,并帮助Uber在2019年前进行IPO的计划。

  在一份声明中,丰田表示将向Uber投资5亿美元用于研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同时将把Uber的自驾技术引入基于丰田Sienna小型货车的汽车中,计划在2021年开始推出按需驾驶出行服务。

  本次投资后,Uber的估值可达到760亿美元,远高于Uber第一季度披露的620亿美元估值。

丰田与Uber为何走在了一起?

  “这笔交易是Uber的首次此类交易,表明我们致力于为Uber网络带来世界级的技术。我们的目标是在Uber网络上部署全球最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而这项协议是朝着实现这一目标又迈出的重要一步。”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希(Dara Khosrowshahi)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丰田投资Uber正处于后者自动驾驶业务遭遇关停的时机。Uber正在密集筹备2019年的上市,已有部分股东向Uber施压,要求其出售自动驾驶研发部门。过去18个月中,Uber每季度在自动驾驶方面亏损了1.25亿-2亿美元。

丰田与Uber为何走在了一起?

  当然,这种投资也有利于丰田。虽然丰田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它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与Waymo、福特、通用、特斯拉等相比,步伐明显要低调保守一些。

  “这次协议和投资是丰田转向移动出行服务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将提供安全可靠的移动出行服务,其中包括丰田汽车和技术,”丰田执行副总裁和丰田智能网联负责人Shigeki Tomoyama在声明中说得到。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交易无论对Uber还是对丰田都有利,这也可能是一个双赢的机会。(张晓晓)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