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中国首届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启动

“中国首届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启动
2018-08-27 20:19:33 新浪汽车综合

8月27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举办的“中国首届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前途汽车体验店举行。

“中国首届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启动

  8月27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举办的“中国首届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前途汽车体验店举行。

  三里屯作为北京城内的时尚地标,展示青春活力,也诠释未来的潮流趋势。这与“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的精神相得益彰,评选旨在通过有针对性的调查与研究,洞察90后汽车消费者的需求,给与专业的购车意见,同时也将他们对汽车的真实想法与喜好,反馈给汽车企业。

  数据显示,我国90后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3.3%总量高达1.74亿,其中男性为0.91亿,女性为0.83亿,他们的收入水平、消费能力都在不断的增长中,在购车人群当中90后占比达到42%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

“中国首届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启动

  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表示,目前90后已经站到汽车消费市场的中央,他们的身上有着强烈的时代特征。进行“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首先是要认清90后成长的背景,这样才能理解他们的思维和观念,才能用90后喜欢的方式为90后服务。90后是对汽车了解最早、最直接的一代人,他们10岁左右的时候,我国汽车消费开始普及,他们有机会从小接触汽车,对汽车有独特的情感。因此,当他们具备消费能力的时候,会毫不犹豫的出手。90后成长于全面开放的社会,2001年我国加入WTO,从此走进全面开放时代,90后看到的是开放的世界、开放的中国,因此他们的眼界宽广,对新事物充满热情。90后与我国市场经济建设同步,市场观念比任何一代人都强,他们很独立,非常重视契约精神。

  李庆文判断,未来10年间90后在汽车消费上的占比将超过70%,他们将成为产品转型升级的推动力量,成为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的参与者和引领者。

  随后,李庆文院长为“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评委会主席和评委颁发聘书,上海独领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榕与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管理分会秘书长刘宗巍当选评委会主席。

“中国首届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启动

  郭榕称,“我们公司有很多90后员工,有时他们会把老板气的说不出话来,但是他们的创造力惊人,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希望”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能够选出90后真正的喜欢的车型。此次,评委会设立了十个奖项,分别为:

  90后小哥哥超爱车型;90后小姐姐超爱车型;90后驴友超爱车型;90后超爱智能车型;90后超爱颜值车型;90后超爱最浪车型;90后超爱奶爸(妈)车型;90后超爱电动车型;90后超爱第一辆车型;90后超爱音乐车型。

  刘宗巍表示,或许70后、80后还无法理解他们,但不得不承认,随着90后的成长,他们已经成为社会的主流人群。同时,我们注意到,90后对于汽车的理解和期待有新的变化,他们眼中的汽车是生产工具+生活工具的组合,希望自己的车是可移动的私密空间,要有“面子”也要有“个性”,追求的是物质与精神的双重体验。“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要为90后解决选车难题,同时引导企业关注90后的消费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发产品和技术。

“中国首届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启动

  新华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梁懿;ams驭动汽车汽车博览内容中心执行主编兼营销策划中心负责人测评总监艾华;新浪汽车总编辑闫小欧;驾享其程创始人、环球自驾旅行达人林林作为“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代表,从各自熟悉的领域畅谈对90后的汽车消费新趋势的理解以及”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的重要价值。

  最后,在评选顾问委员会顾问李庆文院长和90评委会主席郭榕博士、刘宗巍博士的见证下,“中国首届90后超爱十佳车型评选”正式启动。希望借助90后超爱车型评选活动,通过汽车评价研究院以及评委会的共同努力,从活动出发形成一套标准和方法,打造一个品牌,由此开启并引领90后消费时代的来临。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