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寻求收购自动驾驶初创Aurora 但遭拒绝

大众寻求收购自动驾驶初创Aurora 但遭拒绝
2018-08-23 07:31:40 新浪汽车

大众一直在硅谷寻找可以帮助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移动出行技术目标的合作伙伴。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曾就收购Aurora进行过谈判,但遭到拒绝,因为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希望保持独立,并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

大众寻求收购自动驾驶初创Aurora 但遭拒绝

  (新浪汽车讯 8月23日报道)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大众汽车正在寻找自动驾驶技术,最近还试图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 Innovation。这家自动驾驶初创背景深厚,三个联合创始人,分别来自谷歌X实验室、Uber和特斯拉的重要岗位,都曾是自动驾驶早期研发的拓荒者。

  大众一直在硅谷寻找可以帮助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移动出行技术目标的合作伙伴。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曾就收购Aurora进行过谈判,但遭到拒绝,因为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希望保持独立,并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

  对大众来说,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是一种追赶竞争对手的策略。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部门被视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头羊,而其竞争对手已收购了一些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大众收购Aurora或其他公司,意味着将紧紧追随竞争对手的行动,吸引大量技术专家开发自动驾驶。

  通用汽车公司2016年斥资逾10亿美元收购了Cruise Automation,而福特则斥资10亿美元入股Argo AI。

  对此报道,大众发言人和Aurora均拒绝置评。

  Auaora被称为自动驾驶潜力股的主要原因在于创始团队的强大背景,CEO Chris Urmson是前斯坦福(Stanford)大学自动驾驶团队成员、前谷歌无人车CTO;首席产品官Sterling Anderson是MIT机器人方向的博士、前特斯拉Autopilot项目负责人;CTO Drew Bagnell拿到了卡耐基梅隆(CMU)大学机器人博士学位、前Uber自动驾驶团队感知负责人,被认为是全球Top 5的机器学习感知领域专家。3月份, Aurora完成了A轮9000万美元融资。

  Aurora主要是对自动驾驶汽车底层技术方案的研发,并通过提供整合技术方案,为车企和其他厂商提供建立自动驾驶系统和服务的能力。也就是说,Aurora的价值在于其对自动驾驶传感器的研发经验,对自动驾驶汽车嵌入式算法的理解,以及软件和数据产品研发能力。

  新浪汽车TechCar曾报道,今年1月份,Aurora宣布,与大众汽车和现代汽车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这也是全球汽车制造商与硅谷科技公司之间的最新合作。

大众寻求收购自动驾驶初创Aurora 但遭拒绝

  其中,大众将与Aurora联合研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推出‘移动即服务’(Mobility-as-a-Service,MaaS)自动驾驶车队。当双方联合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达到一线城市要求的成熟度与安全水平时,该系统将集成至大众集团所有品牌中,覆盖不同的产品形态,包括自动驾驶轿车、班车、小型货运车和卡车等。双方的目标是到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量产。

  大众准备在今年年底前发展一支规模达到两位数的自动驾驶车队,其中一半在硅谷测试、一半在德国总部测试。到2019年使车队规模达到三位数,2020年更进一步,以期实现2021年在2-5个城市推出自动驾驶车队共享服务试运营的目标。

  尽管大众对自动驾驶技术相当渴望,但Aurora三位创始人也曾都特别强调不会被大集团收购。与大型OEM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输出技术才是Aurora的根本。

  迪斯的任务

  汽车制造商正竞相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以进入以“机器人出租车”(robotaxis)为交通工具的出行业务,而不仅仅是销售汽车。

  今年5月,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ruise从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获得了22.5亿美元的投资,整体估值为115亿美元。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从今年4月开始担任上任,他承诺将让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适应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迅速变革,并强调创新是这一努力的关键支柱。

  迪斯本周在接受德国《商报》(Handelsblatt)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或收购软件公司。他说,大众汽车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公布这一成果。汽车制造商的生存将依赖于数字技术的转变,这是一个比转向电动汽车更重要的任务。

  大众首席数字官Johann Jungwirth在7月离职,转而在加州成立一家专注于移动服务的新公司。根据他在领英的个人资料,他的目标是在2021年在美国启动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的商业运营。(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