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系车存缺陷致2个孩子重伤 美法院判赔偿2.42亿美元

日系车存缺陷致2个孩子重伤 美法院判赔偿2.42亿美元
2018-08-20 09:11:26 新浪汽车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法院陪审团就2016年该州发生的追尾事故诉讼做出决定,以“雷克萨斯”2002版ES300座椅存在安全问题为由,勒令丰田向乘坐该车的夫妇支付共约2.42亿美元。

日系车存缺陷致2个孩子重伤 美法院判赔偿2.42亿美元

  (新浪汽车讯 8月20日报道)据彭博社、路透社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法院陪审团就2016年该州发生的追尾事故诉讼做出决定,以“雷克萨斯”2002版ES300座椅存在安全问题为由,勒令丰田向乘坐该车的夫妇支付共约2.42亿美元。

  2016年9月,车主让2个孩子坐在“雷克萨斯ES300”后座上并行驶时,遭遇了追尾。前座因冲击向后倒下,5岁与3岁的孩子均受了重伤。

  法院陪审团认为,丰田生产的雷克萨斯2002款ES300具有前排座椅设计缺陷。而正是由于这个缺陷,交通事故当时驾驶员座位及副驾驶座位向后移动,导致坐在后排儿童专用椅上的两个儿童严重受伤。

  法庭文件显示,德克萨斯州的陪审团裁定丰田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在此事上严重玩忽职守,因此要求丰田支付1.44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陪审团认为,在发现前排座位存在安全隐患时,丰田没有向用户警告风险。

  丰田公司新闻发言人Eric Booth对此表示,“尽管我们尊重陪审团的决定,但依然坚信伤害是由于碰撞所造成的,而不是2002版ES300在设计和制造上存在缺陷。”

  受害人律师弗兰克布兰森(Frank Bran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雷克萨斯前座椅背存在结构性问题,因此不能保护前座乘客免受碰撞等伤害,而后座乘客则受到了伤害。

  “丰田已经知道这样的缺陷,这家公司有足够的时间来修补计这些安全缺陷,或者至少向公众提供警告。” 兰克布兰森说道。(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