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迪斯在大众“排放门”爆发前已知悉作弊软件存在

迪斯在大众“排放门”爆发前已知悉作弊软件存在
2018-08-20 03:06:55 新浪汽车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监管机构揭发数十亿欧元的尾气排放丑闻的两个月前已经得知排放作弊软件的存在。

迪斯在大众“排放门”爆发前已知悉作弊软件存在

  (新浪汽车讯 8月20日)据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监管机构揭发数十亿欧元的尾气排放丑闻的两个月前已经得知排放作弊软件的存在。

  报道援引公开的文件称,布伦斯维克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大众是否及时向投资者通报了这起丑闻的规模。

  2015年9月18日,大众在美国承认,曾对部分柴油发动机的软件进行了控制,使其仅在监管测试期间运行,在正常驾驶期间关闭。当时,全球约有1100万辆车辆受到影响,罚款和车辆维修费用高达226亿欧元(约合267亿美元)。

  对此报道,布伦斯维克检察官办公室尚未评论。大众汽车高级管理层一直否认存在不当行为,但有高层遭到布伦斯维克检察官的调查,以确定该公司是否违反了披露规则。

  对于《明镜周刊》的报道,大众汽车重申,管理委员会没有违反披露规则,而之所以没有提前通知投资者,是因为管理委员会未能掌握潜在罚款和处罚的范围。

  《明镜周刊》援引布伦斯维克检察官办公室公布的文件还称,迪斯出席了2015年7月27日的一次会议,当时高级工程师和高管正在讨论如何与美国监管机构打交道。美国监管机构威胁要禁售大众汽车,原因是污染严重。

  迪斯刚刚从今年4月份接替马蒂亚斯·穆勒成为大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对于迪斯,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潘师评价道,“在大众汽车品牌的调整过程中,他已经表现出实施变革的速度和精确性,并取得显著的效果。这些表现使他成为在未来具有决定性的数年中全面实施2025战略的最佳人选”。

  他还进一步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的目标是确保集团以及旗下品牌能够满足未来的需要,以创新和高效,继续保持集团在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并以集团旗下各品牌的力量塑造未来个人的移动出行方式。迪斯是推进这一目标的正确人选”。

  根据检方2月份公布的文件显示,迪斯在2015年7月1日正式加入大众集团,成为大众品牌负责人,7月27日会见当时的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讨论如何让监管机构允许让大众继续销售汽车。

  对此,大众汽车表示,鉴于检方正在调查,迪斯和文德恩均拒绝置评。

  《明镜周刊》还报道称,在上述会议后,文德恩还向迪斯询问,宝马是否也在汽车上安装了“作弊软件”。迪斯回应称,宝马没有使用这类软件。

  大众汽车表示:“迪斯和文德恩所在会议讨论的内容无法完全重现,因为当时在场的人的回忆有部分偏离。” 同时,大众进一步表示,评估相互矛盾的陈述,并评估个别证人是否可信是法院的任务。

  《明镜周刊》进一步称,迪斯和文德恩在7月27日的会议结束后进行了交流。

  大众汽车表示,7月27日会议的目的不是讨论大众汽车是否违反了美国法律,而是讨论如何解决新车型是否会获得监管许可的问题。

  大众汽车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说,2015年7月31日,大众汽车聘请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帮助公司了解监管问题,律师们不确定该软件在美国是否会被视为非法的“作弊软件”。

  文件还显示,大众汽车时任首席财务官汉斯•迪特尔•珀奇( Hans Dieter Poetsch)在2015年9月14日认为,与排放相关的监管处罚可能带来的财务风险约为1.5亿欧元(合1.72亿美元)。

  大众汽车重申,其没有违反披露规则,并在2015年9月22日发布“特别”披露通知时及时向投资者通报了丑闻的财务范围。

  大众表示,尽管该公司已于2015年9月3日向监管机构承认使用了作弊装置,但其认为罚款金额不会超过2亿欧元。

  大众汽车在提交给法庭的文件称,由于该公司已经为召回车辆准备了足够的准备金,能够支付罚款,因此无需告知投资者在2015年9月之前,利润可能会进一步受到打击。(Dora)

(责编:牛建峰)
迪斯排放门大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