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剑指十年后500万辆产能 恒大法拉第未来落地广州

剑指十年后500万辆产能 恒大法拉第未来落地广州
2018-08-14 17:17:55 新浪汽车

8月14日,广州恒大总部大厅里,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宣告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公司正式成立。

  去年,伴随着法拉第未来资金困境跌入谷底,那个“为梦想窒息”的掌舵人苦不堪言。

  今年,法拉第未来迎来新的转机。6月,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的价格入股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4天前,法拉第未来在广州市南沙区登记,注册资本20亿美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售、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等。

  8月14日,广州恒大总部大厅里,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宣告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公司正式成立。

剑指十年后500万辆产能 恒大法拉第未来落地广州

  发布会现场,新一届领导班子也正式亮相,恒大集团总裁兼法拉第未来集团董事长夏海钧、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彭建军、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总裁袁仲荣,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COO高景深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按照公司规划,未来10年,恒大法拉第未来将在中国建设5大研发生产基地,10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面向全球市场,推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产品,满足快速增长的新能源市场需求。  

白色骑士2.0盘活FF

  从设立公司到在中国拿地,恒大法拉第未来都离不开恒大系的资金支持。

  显然,资本要追逐所投资车企的成长性,最好的选择莫过于造车新势力。

  事实上,在收购FF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恒大健康市值大涨了174%,总市值上升693.8亿港元,已经超过投资FF 67.46亿港元资金的10倍。

  从投资收益来看,此番恒大对FF的投资确实是做了一笔“大赚”的买卖。

  根据此前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7月13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来到位于美国洛杉矶的Faraday Future(FF)总部进行了视察,夏海钧、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法拉第未来创始人兼全球CEO贾跃亭等高管陪同。

  在恒大投资法拉第未来后,该公司在国内创办的公司,均纷纷更名恒大法拉第未来。今年2月,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时称Smart Mobility)在广州设立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睿驰汽车在4月8日于广州南沙以3.64亿元的价格拍下了一处造车用地,在7月24日率先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彭建军。据恒大集团官网显示,彭建军目前担任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

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 彭建军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 彭建军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公司的注册资本刚好等于恒大投资FF的金额,都是20亿美元,未来的整车业务有可能以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公司为主体来运作。

负重量产压力
剑指十年后500万辆产能 恒大法拉第未来落地广州

  根据此前恒大和FF之间的投资协议,FF91最晚将于今年底实现量产,于是,我们便看到了贾跃亭在拿到恒大投资之后,第一时间就开启了FF位于汉福德的工厂建设。

  在6月8日,FF宣布,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法拉第工厂已经开始动工建设,该工厂的第一批生产设备也已安装和测试,其目标是在2018年实现量产。

  上月底,FF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展示出旗下首台FF91的白色车身正式线下的照片和视频。FF方面表示,提前完成阶段任务,白色车身下线是一个里程碑的时刻,确保公司能够在12月份完成交付的目标。

  距离2018年结束还有不到4个月时间,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彭建军在现场透露,目前FF91首台白车身已运抵美国汉福德生产基地,正式开始FF91的整车组装工作,包括工程测试在内的各类严格测试也在同步推进,首批FF91交付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开始到2019年中期完成。

  一款尚未投入新能源大军的产品如何能够“为梦想窒息”,靠什么才能让消费者接连等待,显然,梦想前方道阻且长,同时,留给贾跃亭的时间不多了。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