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五十铃以800亿日元回购丰田持有股份 终结资本关联

五十铃以800亿日元回购丰田持有股份 终结资本关联
2018-08-06 10:45:57 新浪汽车

丰田汽车和五十铃汽车上周五宣布,将结束双方的资本合作。五十铃将以800亿日元(约合7.2亿美元)回购丰田持有其所有5.89%的股份。

  (新浪汽车讯 8月5日报道)丰田汽车和五十铃汽车上周五宣布,将结束双方的资本合作。五十铃将以800亿日元(约合7.2亿美元)回购丰田持有其所有5.89%的股份。

五十铃以800亿日元回购丰田持有股份 终结资本关联

  这两家公司在2006年达成了组建资本和商业联盟的初步协议。丰田分别从三菱公司和伊藤忠公司那里购买6000万股和4000万股的五十铃公司股票,从而获得五十铃5.9%的股份。按照五十铃当天的股价估算,总成交价预计约为415亿日元(约合3.52亿美元)。

  当时,丰田和五十铃表示,它们将在柴油动力和新型环保技术开发方面展开合作。两家公司认为,随着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双方加强合作关系将有利于各方进一步的发展。

  随后,2007年6月,丰田汽车对外宣布,委托五十铃汽车生产环保型柴油发动机。为此,五十铃汽车投资约300亿日元在北海道建立新工厂,专门生产此种环保型柴油发动机。计划工厂在2012年开始每年向丰田出口欧洲的小型车提供约20万台的柴油发动机。

  然而,由于市场的迅速变化,双方合作的项目未能取得较大的进展。双方合作后,两家公司受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冲击。此外,欧洲和中国开始加强环境监管,这意味着柴油车逐渐受到限制。电动汽车的出现也给该项目带来了厄运,迫使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改变了经营策略。

  丰田和五十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汽车行业面临百年一遇的巨变,五十铃和丰田打算分别加快努力,提高商业和乘用车市场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丰田汽车(Toyota Motor)上周五宣布,公司的销售额和利润均出现增长。该公司4 - 6月当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4.5%,至660亿美元左右。营业利润增长18.9%至61亿美元,净利润增长7.2%至59亿美元。(李树生)

(责编:李硕)
行业丰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