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挖角宝马 聘用其全球采购总监担任董事会成员

大众挖角宝马 聘用其全球采购总监担任董事会成员
2018-07-24 18:01:34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发布公告称,将聘用宝马的全球采购和供应商董事马库斯•杜兹曼担任公司董事会成员。

大众挖角宝马 聘用其全球采购总监担任董事会成员

  (新浪汽车讯 7月24日报道)大众集团称,宝马的全球采购和供应商主管马库斯•杜兹曼(Markus Duesmann)将加入公司的管理委员会。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9岁的杜兹曼是工程师出身,于2007年加入宝马集团,供职于前BMW Sauber F1车队;2010-2016年负责宝马动力总成的研发工作,担任驾驶动态主管和动力总成主管;自2016年10月1日起担任宝马集团董事,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

大众挖角宝马 聘用其全球采购总监担任董事会成员

  杜兹曼也是继迪斯之后加入大众集团的第二位宝马高层。4月13日,新浪汽车曾报道,大众集团任命大众品牌CEO赫伯特•迪斯接替马蒂亚斯•穆勒成为大众集团新任CEO。

  迪斯开始进入多数人视野是开始于宝马。1996年迪斯开始进入宝马公司工作,2003年,迪斯出任宝马摩托车的主管,2007年,晋升为宝马集团董事,2012年,晋升为负责研发技术董事。2015年5月,迪斯离开宝马来到大众集团,担任大众品牌的CEO。

  目前,大众仍在努力从2015年的尾气排放丑闻中恢复过来。与竞争对手奔驰、大众、保时捷和奥迪相比,宝马汽车面临的与过度污染有关的监管问题较少。

  “杜兹曼目前是宝马汽车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管理的董事会成员,他将尽快担任大众管理委员会成员。”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称。

  宝马表示,杜兹曼已经通知宝马董事长科鲁格由于个人原因将不会续约与宝马的合同。

  “因此,监事会主席和杜兹曼同意,将解除杜兹曼作为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管理委员会成员的合同,立即生效,”宝马表示。

  德国《商报》(Handel blatt)报道称,大众集团希望聘请杜兹曼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

  6月18日,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因试图隐瞒与柴油排放调查有关的证据被慕尼黑检察官正式抓捕。而目前奥迪销售和市场主管布拉姆·斯科特(Bram Schot)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不过,目前杜兹曼还无法全职担任奥迪CEO,因为施泰德还在接受慕尼黑检方的调查,没有彻底离职。

  有分析师指出,“排放门”事件之于大众集团的负面影响至今都未完全消散,大众想要全面改革,首先要完成的就是管理层自上而下的洗牌,尤其是洗掉那些曾身处公司丑闻中心的管理者。因此,马库斯的上任对于大众集团最盈利的品牌奥迪极其重要。

  奥迪是世界第三大奢侈品牌。近年来,它已经输给了竞争对手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今年上半年,奥迪全球累计交付量达949,300辆,较去年同期上涨4.5%;奔驰全球销量也创历史新高,新车交付量达1,188,832辆,较去年同期实现3.9%的增幅;宝马集团今则共售出1,242,507辆,同比增长1.8%。

  随着马库斯的即将上任,迪斯将加快推荐管理层的改革,从而提高大众集团系统性运行效率以及加快决策进程。显然,奥迪品牌是改革中的重中之重,不能有任何的异端出现。这一品牌2017年全球营业利润为5058百万欧元,占大众集团总营收的29.8%,是集团最主要的收入来源。(Dora)

(责编: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