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FCA新任CEO麦明凯的使命:以Jeep品牌为焦点

FCA新任CEO麦明凯的使命:以Jeep品牌为焦点
2018-07-23 00:08:41 新浪汽车

尽管FCA旗下拥有Jeep、Ram、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品牌,但其未来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将取决于Jeep品牌。这样解释了为何FCA CEO一职是由Jeep全球CEO来担任。

FCA新任CEO麦明凯的使命:以Jeep品牌为焦点

  (新浪汽车讯 7月23日报道)尽管FCA旗下拥有Jeep、Ram、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品牌,但其未来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将取决于Jeep品牌。

  这也解释了为何取代马尔乔内是麦明凯,而不是其他人。7月22日,FCA官方宣布,将任命Jeep品牌全球总裁麦明凯(Mike Manley)代替病情严重的马尔乔内担任菲亚特克莱斯全球CEO一职以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区COO一职。任命自7月21日生效。

  麦明凯自2009年以来担任Jeep品牌全球CEO,帮助Jeep的全球销量翻了两番。新浪汽车此前曾报道,从2008年到2016年,Jeep全球年销量从50万辆增长至140万辆。在美国市场,2017年麦凯明领导的Jeep和Ram品牌的销量占到了总销量的67%。

  麦明凯上任后,一系列任务正等待其去完成,包括FCA集团的电气化战略、豪华品牌阿尔法·罗密欧的复苏、提高Jeep在中国市场的定位等。他还面临着满足欧洲和中国严格的燃油经济性标准的考验。

  “他不是一个自负的人。这是他将成为优秀领导者的另一个原因。但他肯定必须弄清楚一些事实,对那些苦苦挣扎的品牌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并考虑电气化。” 美国专业汽车评价公司凯利蓝皮书执行分析师Rebecca Lindland说道。

  2000年,麦明凯加入了菲亚特,当时菲亚特还是戴姆勒的一部分。在菲亚特被克莱斯勒收购后的五年,即2005年,麦明凯被任命为Jeep全球CEO,从此开始了推动Jeep品牌的快速增长。根据分析师的预测,仅Jeep这一品牌的市值已高达300亿美元,远高于同期FCA的市值。

  围绕Jeep为焦点

  根据FCA未来五年的商业规划,Jeep是重中之重,2022年的销量要在去年140万辆基础上实现翻番。今年,Jeep的销量增长40%才能达到200万辆的目标。

  未来五年,Jeep品牌将在3个全新的细分领域作以巩固:小型SUV,中型皮卡以及大型SUV。在新能源领域,至2021年,Jeep品牌所有车型均将采用电动版本,到2022年,品牌将提供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4款纯电动车型。

  如果说FCA的未来取决于Jeep,那么麦明凯上任后的一系列举措必须以Jeep为中心,当然基于过去的丰富经验,他会处理起来的如鱼得水。

  “麦明凯是最佳人选。”克莱斯勒集团前联席总裁吉姆•普雷斯(Jim Press)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马尔乔内是FCA复苏背后的总设计师,值得所有称赞,而麦明凯将在FCA眼下的繁荣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Dora)

(责编: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