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迪斯加速提升奥迪保时捷等品牌营业利润

迪斯加速提升奥迪保时捷等品牌营业利润
2018-07-20 01:03:07 新浪汽车

据德国月刊《经理人杂志》报道称,大众集团CEO迪斯正在加快提升旗下保时捷、奥迪以及大众品牌的营业利润。

迪斯加速提升奥迪保时捷等品牌营业利润

  (新浪汽车讯 7月20日报道)据德国月刊《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报道称,大众集团CEO迪斯正在加快提升旗下保时捷、奥迪以及大众品牌的营业利润。

  上述杂志称,迪斯对奥迪的营业利润率不满,希望这一高端豪华品牌长期的营业利润率能够达到12%。2017年,奥迪品牌营业利润为5058百万欧元,营业销售回报率为8.4%,低于斯柯达品牌的9.7%。

  《经理人杂志》还表示,保时捷在电动汽车平台上的投资已经威胁到其在2021-2022年之间达到15%的营业利润率目标,这也导致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和迪丝之间发生了冲突。

  此前,保时捷官方宣布,计划到2022年投资60亿欧元在电动汽车领域,并专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的开发。2017年,保时捷的营业收入为235亿欧元,同比增长5%,销售利润为41亿欧元。

  《经理人杂志》称,迪斯领导的大众品牌预计在2020或2021年实现6%的营业销售回报率。同时,迪斯要求每生产一辆西雅特需要减少1000欧元的开支。

  对此报道,大众拒绝置评。

  不过,自4月份上任大众集团CEO以来,迪斯就开始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不仅希望能够系统性地进行业务转型,更是希望在公司乃至整个汽车行业快速变化的情况下,能够拥有更高效率的管理架构,从而实现较高的营收。

  为此,迪斯将大众集团旗下12个品牌分拆成普通、豪华、超豪华三个组合。普通品牌包括大众、西雅特和斯柯达,豪华品牌包含奥迪,超豪华品牌包括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和布加迪。奥迪CEO施泰德负责豪华品牌、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姆负责超豪华品牌,而迪斯本人负责普通品牌。

  迪斯素来以“效率专家”和“成本杀手”著称。在他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CEO时,曾将2017年的利润率从2016年同期的1.8%上升至4.1%。(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