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入监一个月 奥迪CEO施泰德迫切要求被释放

入监一个月 奥迪CEO施泰德迫切要求被释放
2018-07-19 20:05:03 新浪汽车

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周四表示,经过一个月的牢狱生涯后,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已向法院提出上诉,急切要求被释放。慕尼黑检方还称,一开始施泰德配合检察官的调查,但现在已经拒绝陈述事实。

入监一个月 奥迪CEO施泰德迫切要求被释放

  (新浪汽车讯 7月19日报道)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周四表示,经过一个月的牢狱生涯后,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已向法院提出上诉,急切要求被释放。

  上月中旬,慕尼黑检方称,施泰德因试图隐瞒与柴油排放调查有关的证据正式被捕。随后,施泰德被关押在奥格斯堡的一所监狱中。

  目前,慕尼黑一家法院需要重审施泰德的上诉。慕尼黑检方称,一开始施泰德配合检察官的调查,但现在已经拒绝陈述事实。

  施泰德在2017年5月获得了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新的五年任期,当时奥迪正处在“排放门”纷扰时期,但这并没有影响施泰德继续任职,并且他因“保障德国工人长期就业、确保有效利用工厂产能、系统性革新技术”等方面的成绩被纳入大众集团新任CEO迪斯上任后组建的新管理团队,负责大众集团销售以及新设立的豪华品牌部门,但在这段期间,外界对于他涉及排放门的质疑一直未间断。

  2017年2月,奥迪前发动机研发负责人乌尔里希·韦斯(Ulrich Weiss)曾在法庭上公开指证,施泰德早在2012年就已经知道大众汽车在柴油车型中安装作弊软件的事实,但施泰德坚称其本人是在2015年9月才知晓的。

  对于施泰德的逮捕,对施泰德本人以及大众而言都是非常突然的。在施泰德被抓的同一天,大众集团宣布任命奥迪销售和市场主管布拉姆·斯科特(Bram Schot)为临时首席执行官。(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