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德国政府要求特斯拉Model S用户退还购车补贴

德国政府要求特斯拉Model S用户退还购车补贴
2018-07-19 00:01:01 新浪汽车

德国经济和出口管制局表示, 3 月 6 日之前购买 Model S 车主必须退还购车补贴,因为Model S车型价格太高,售价超过了补贴门槛。

德国政府要求特斯拉Model S用户退还购车补贴

  (新浪汽车讯 7月19日报道)德国经济和出口管制局(BAFA)表示, 3 月 6 日之前购买 Model S 车主必须退还购车补贴,因为Model S车型价格太高,售价超过了补贴门槛。

  按照德国政府规定,零售起步价在 60000欧元 (约合46.86万人民币) 以下的纯电动车可以获得最高 4000 欧元的补贴( 约合 3 万人民币)。特斯拉官网显示,最低版本的Model S 75D的价格都达到了72000欧元。显然,这一价格超过了德国的补贴规定。

  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称,3月6日前已经购买特斯拉Model S的800名车主需要返还补贴,而另外250名购买该车型的车主不会再享有补贴。

  对于这次德国政府要求Model S消费者退还补贴,特斯拉表示,将向欧盟提起申诉,同时代替用户交付这笔钱。

  今年上半年,德国电动汽车的销量飙升了64%,位居欧盟五大汽车市场之首。相比较之下,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自今年初以来却下跌了1/3。

  德国经济和出口管制局称,由于特斯拉已经开始在德国再次推出没有额外功能的低配版Model S车型,价格不到6万欧元,因此3月6日之后购买的消费者依然可以继续申请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为何是3月6日这个时间点?

  2016年4月,德国政府出台了补贴政策,限定车型的最高价格限制——6万欧元。消费者购买低于该限制的纯电动车型可获得4000欧元的补贴,购买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获得3000欧元补贴。

  当时 Model S 在德国的售价8万多欧元起,肯定是不能拿到补贴了。特斯拉在德国官网发表声明,指责德国政府和德国汽车制造商们联手定的这个价格区间,故意把特斯拉排除在外,还声称准备向欧盟贸易委员会申诉,不公正对待特斯拉。

  同时,特斯拉还想方设法获得补贴。于是,其将Model S 上一堆标准配置,都改成选配,打包取名为舒适升级套件。这个选配包定价5200欧元。于是,不包含舒适升级套件的最低配 Model S 售价降到6万欧元以下,终于拿到了德国电动车补贴标准。

  德国一些媒体则指责特斯拉为获得补贴不择手段,是一种作弊的行为。去年12月,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发言人表示,因为消费者无法预订没有额外功能的低配版Model S车型,而配备其它选装功能的Model S车型售价已经超过了6万欧元的电动车补贴价格限制,德国政府已经将特斯拉公司从其电动汽车补贴目录中移除。

  到了今年3月份,德国经济和出口管制局称,已经和特斯拉和解之前的争议问题,因此特斯拉车型重新回到德国政府的车型补贴名单中。(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