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闫小欧: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初心 大爱燃擎为爱领航

闫小欧: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初心 大爱燃擎为爱领航
2018-07-18 15:46: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闫小欧认为:随着新四化的不断深入,汽车产业也即将面临变革。大爱燃擎的初衷在以汽车为桥梁,结合微博、新浪移动的传播优势,为汽车企业公益活动打造宣传平台。

  新浪汽车讯

  2018汽车公益论坛暨“大爱燃擎”评选启动仪式今日在新浪总部大厦举行,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闫小欧开场致辞,并对整个评选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报名通道将于2018年12月1日正式开启,根据提名的项目影响力、创新性及企业社会责任三大方面进行评估。我们期待更多企业加入进来,以自身行动践行公益初心。

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 闫小欧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 闫小欧

  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闫小欧认为:随着新四化的不断深入,汽车产业也即将面临变革。大爱燃擎的初衷在以汽车为桥梁,结合微博、新浪移动的传播优势,为汽车企业公益活动打造宣传平台。不仅如此,大爱燃擎公益项目存在延展性,燃擎计划的启动,呼吁人们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今年,新浪汽车将联合微公益,更加注重企业、个人及项目在社会公益方面的报道。

闫小欧: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初心 大爱燃擎为爱领航
以下为现场实录:

  闫小欧: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首先还是非常欢迎大家来到宇宙中心——后厂村,非常幸运的是接连两天的北京大暴雨终于告一段落,大家来这里可能没有看到我们非常壮观的看海的环节。

闫小欧: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初心 大爱燃擎为爱领航

  回归主题,今天我们相聚在此,其实主要还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2018年年初由新浪汽车、微公益以及我们众多的国际公益组织联合主办的“大爱燃擎”汽车公益之夜情况,以及2018我们全新的“大爱燃擎”评选活动的情况。

  首先,我们为什么要举办“大爱燃擎”这样一个活动?

  汽车工业其实是中国经济发展支柱产业之一,每年为整个中国GDP的增长贡献了非常大的力量。2017年整个汽车的销量超过了2400万辆,同比2016年增加6.9%。虽然整个汽车的销量进入了相对缓慢增长的态势,但其实我们也看到汽车产业可能迎来了整体更大变革的机遇。基于此,我们看到众多的汽车企业除了每年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上,其实也有更多企业把很多资源投入到企业社会责任的领域内,很多项目其实我们也看到,更多的消费者还并没有形成一个非常好的认知。

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 闫小欧新浪汽车副总经理兼主编 闫小欧

  另一方面,从我们自身发展的角度来看,新浪和微博其实依托于现在整个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新浪移动以及微博两个平台其实实现了快速的发展,实现了非常出众的流量优势以及极具规模的用户规模。目前微博月活已经超过4亿,新浪移动的月活也超过8000万,整个生态流量达到4亿的水平。

  大家知道,新浪公司是一个媒体基因非常强的公司,在公益领域也是我们作为媒体的一个职责所在。2017年,新浪整体对公益事业的发展投入了巨大的资源,稍后我们公益频道的主编也会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正是基于这么一个契机,我们在去年年底,联合微公益及微博汽车、多家国际公益组织,我们想建立一个以汽车为平台,搭建一个桥梁,为汽车企业每年做大量公益活动想找一个宣传的平台,同时我们对这些汽车企业在每年投入的这些项目,我们给予一个表彰。所以,我们在2018年2月1号,在北京的铂悦酒店举办了第一次“大爱燃擎”汽车公益之夜。

  整体回顾一下第一届“大爱燃擎汽车公益之夜”的亮点,我们整个项目其实还有很多亮点,主要归纳为四个亮点:

  第一,创新性。当时在活动现场的人能够深刻体会到,无论是活动现场的布置还是整个活动流程的设置,我们其实都是按照目前最高的标准来制作的,,同时也发挥了微博包括新浪非常有优势的传播的平台,我们进行了资源的整合。同时这个活动非常具有国际化视野,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以及国际公益学院多家的国际公益组织参与到我们整个活动的设置中,包括在现场也有各位相关领域的专家为我们分享非常宝贵的经验。同时,其实我们新浪作为一个传统的门户平台,跨界的资源一直也是我们公司的一个非常大的优势。这次活动我们其实邀请到超过26位明星参与我们整个线上、线下的活动传播,包括也邀请到多家汽车领域以及跨界非汽车领域的媒体,参与到我们整个活动的报道过程中。

  我们区别于其它媒体举办的评选活动,我们整个公益的项目是有一个延展性,包括我们在现场发布了一个“燃擎计划”,今年一整年投入超过千万级别的资源,关注汽车企业的公益项目。后续我会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先回顾一下,我们整个活动邀请到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公益学院、大自然保护协会,三家都是国际上非常知名的公益组织,参与到我们整个活动的设置当中。

  活动现场的布置非常用心,在整个前期的红毯环节邀请了很多公益属性的艺术家,在我们现场布置了大量他们自己原创的作品,也给我们整个活动增添了一些公益的气氛。

  我们整个主题的设置上,我们去年的活动整体设计了三个大的主题:大爱同行、大爱同心、大爱同源。这三个领域分别关注的是出行安全、人文安全、环保地球。这三个主题是众多汽车企业在做自己的公益项目时,是最关注的三个领域,跟汽车企业的项目是非常契合的。

  在我们整个颁奖的环节上,除了传统奖项的评选和颁布之外,我们其实也设置了比如汽车企业公益项目的展示环节,包括我们邀请到场九位明星,也在现场有非常精彩的演出。同时我们在现场也启动了整个燃情计划的启动仪式。

  在奖项设置上,去年我们第一届“大爱燃擎”主要是包含两类奖项,一类是年度公益人物奖项。另外一类是年度公益企业奖项。人物奖项主要其实颁发给一些在2017年在公益领域取得非常高的成就,有非常大影响力的人物。而企业其实更多是颁给2017年一整年在汽车公益领域做出很大贡献的汽车企业。今年这两类奖项还会有一个延续。

  我们这个项目整体除了传统线下颁奖的环节,更大的一个优势是我们结合了微博包括新浪移动平台的传播优势,我们在整个活动为期一个月的传播期,我们打造了“大爱燃擎”在微博上主话题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的话题阅读量超过5.2亿,互动量达到15.3万的水平,是当时这个阶段微博里边非常火热的一个话题。同时我们其实也邀请到20多位明星以及其它一些出行品牌的官微在微博上跟我们积极互动,帮我们把整个活动进一步达到传播的量级。

  同时新浪自己也拿出了超过5000万的运营资源,推广整个环节在当天和一个月内的传播。

  作为新浪汽车,我们也是在活动中充分发挥我们作为媒体内容生产上的优势,我们贴合现在内容形态的变化主要以短视频的形态,我们在整个活动的传播期,包括为明星制作了超过30个传播的短视频,整体传播量超过3800万。我们自己也跟一些公益的机构,包括KOL、自媒体联合制作了一些传播我们整个项目的原创视频,在我们平台总体的播放量达到500万。当天的燃擎之夜的现场,我们也运用了包括视频直播、长图、H5等新的传播形态,在微博端和其它平台进行了非常有效的传播,达到非常好的传播效果。

  我们在2月份发布的整个颁奖活动的时候,也发布了整体今年的燃擎计划,今年我们包括汽车,包括微公益,今年整体关注汽车企业在公益环节的活动以及报道。一方面,今年新浪汽车联合很多自媒体,包括我们自己,结合一些节日,包括社会型事件,我们发起了很多公益的项目,包括今天我们举办的公益论坛,都是我们整个燃擎计划的一个延续。包括今年新浪汽车也会加大对汽车公益领域的一些活动报道。以往新浪汽车更多是基于产品、汽车行业的关注,但是今年开始,新浪汽车也会加大对汽车企业在公益环节的宣传与传播。

  基于今年年初我们整个活动举办取得的一些成果,以及广大汽车企业的认可,我们决定把“大爱燃擎公益之夜”这个项目延续下去,2018年我们在今天也做一个正式的启动,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年我们整个“大爱燃擎”公益评选项目的情况。

  首先,评选规则和流程上。今年我们依然把它作为一个评选项目,会严格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们会根据企业的申报以及第三方推荐和企业公开信息进行评估。同时结合新浪舆情以及大数据分析情况进行初选,同时复选会由我们的整个专家评委团进行整体打分情况。而我们对于公益项目好评的维度,我们整体来看是三个维度,主要包含整个提报项目的影响力、项目的可持续性、项目可参与度、多维度合作、媒体及志愿者参与度。同时关注企业公益项目的创新性,比如受助人均的新界定、管理模式的创新、技术手段的创新等等。包括企业社会责任,主要是推动社会公益建设、解决社会问题、社会影响力、年均捐赠额度。我们今年整体评选的流程,报名时间是2018年12月1号到12月31号,我们有一个官方的报名邮箱,感兴趣的企业可以关注一下。我们初选的阶段定在2019年1月15号,终选2019年1月16日至2019年1月31日。企业邮比较充足的时间准备提报的项目。

  奖项设置上,除了延续去年的企业奖和人物奖,今年新增了一个项目奖,我们看到大量企业每年都会有特别多的公益项目诞生,我们想真正去鼓励真正具备公益性质,具备高传播性质的项目。所以,我们今年其实增设了一个项目奖项。

  评委团包含了众多知名的公益机构的专家,包括知名学这,以及媒体高层的管理者。评委后续还会有适量的增加。

  整体今天2018汽车公益评选真正启动,针织地邀请汽车企业能够参加到“大爱燃擎”的汽车公益评选活动中,让我们共同为爱领航。

(责编:李硕)
行业大爱燃擎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