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前工程师爆料:Model 3产量虚报44% 误导投资人

特斯拉前工程师爆料:Model 3产量虚报44% 误导投资人
2018-07-12 17:20:39 新浪汽车

特斯拉前工程师特里普在指控中称,特斯拉向投资者虚报了Model 3的产量数据,实际完成的产量可能比新闻稿中低了44%。

特斯拉前工程师爆料:Model 3产量虚报44% 误导投资人

  (新浪汽车讯 7月12日报道)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前工程师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材料,指控特斯拉对投资者做出了虚假陈述和信息遗漏。

  7月2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在第二季度的最后一个星期,一共生产了7000辆特斯拉电动车,其中5000辆为Model 3,达到了既定目标。

  特里普在指控中称,特斯拉向投资者虚报了Model 3的产量数据,实际完成的产量可能比新闻稿中低了44%。同时,他表示,为了追求达标,特斯拉把打了洞的电池组装进Model 3,而且把电池组件排列得过于紧密,没有很好的安全防护,提升了未来起火的风险。特斯拉还“系统性”地重新利用堪称废物的零部件。

  特里普此前是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大型电池工厂的工艺工程技术人员,他于6月19日离开特斯拉,不久之后被该公司起诉。

  上个月,国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起诉特里普涉嫌非法窃取数据。特斯拉称,特里普“迄今为止已经承认编写了侵入特斯拉制造操作系统的软件,并将几个GB的特斯拉数据传输给外部实体。”这些数据包括“数十张机密照片和特斯拉制造系统的相关视频”。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声称特里普编写计算机代码,定期将特斯拉的数据输出给公司以外的人。

  特斯拉在诉讼中表示,特里普曾抱怨自己没有在公司担任更高级的职位,并且对其他同事表现出好斗和冲突。诉讼称,特里普采取行动是为了报复自己被重新分配到特斯拉内的新岗位。

  对于特里普向的这次告密,特斯拉目前尚未回复。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