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戴姆勒获得首张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

戴姆勒获得首张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
2018-07-06 16:54:49 新浪汽车

通过全球测试,戴姆勒也全盘掌握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道路状况以及交通行为的情况。测试过程中,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不断去适应当地的交通规则和状况。

  新浪汽车讯

  7月6日,戴姆勒集团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

戴姆勒获得首张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

  在此之前,根据北京市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公布的信息,在6月28日,百度、蔚来、北汽、戴姆勒、pony.ai五家公司就已经获取了在北京进行路测的资格。从该中心的数据可见,截至今年6月,北京已经成为国内开放测试道路最长的城市,安全行驶记录超过26000公里,共开放33条道路,总长105公里。

获得牌照将在华加速“CASE”战略落地

  在自动驾驶研发领域中,戴姆勒在今年2月柏林举办的第五届博世物联网大会(Bosch ConnectedWorld 2018)中演示了与博世将共同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会上,戴姆勒集团董事局主席 Dieter Zetsche在开幕演讲中对自动驾驶及未来出行方面进行了分享,谈到了与博世合作的自主泊车系统,也谈到了戴姆勒集团为出行变革所准备的“CASE”战略。

  自动驾驶是戴姆勒的“CASE”战略(Connected、Autonomous、Share&Services、Electric)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他看来,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主要是因为传感器技术的发展以及计算能力的提升。同时,在自动驾驶领域,无论是资本还是人才,大家都舍得投入。

  而且,博世作为强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车辆控制技术方面有很强的技术实力,这也是为什么二者一起合作研发针对城市环境的 L4、L5 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

  在地图方面,戴姆勒和博世也共同开发了高精度的地图系统,其中还包含着诸多交通状况的数据。

  同时,戴姆勒的自动驾驶原型车已经在全球多地进行测试,不断提升自动驾驶软件系统的能力。此外,戴姆勒也在使用自动驾驶模拟器训练整个自动驾驶系统,让其通过不断的学习变得更加稳定可靠。

  这些准备工作让戴姆勒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启动“Intelligent World Drive”计划,这项计划让戴姆勒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全球五大洲进行道路测试。其中包括德国、中国、澳大利亚、南非以及美国。

  这些路测收集并且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包括各地的交通状况的数据。这些数据成为了自动驾驶系统不断进行深度学习的养料,让整个系统更加聪明。

  而且,通过全球测试,戴姆勒也全盘掌握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道路状况以及交通行为的情况。测试过程中,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不断去适应当地的交通规则和状况。自动驾驶系统的软件和硬件在这个过程中经受了不一样的考验。

  中国作为最大单一汽车消费国,又是第一个践行“新四化”汽车产业发展的市场,各大车企都相继在华进行了自动驾驶的研发工作,特别是作为豪华车代表的奔驰品牌,据统计,奔驰上半年在华销量为34万辆,同比增长16%,这一数据已经接近了2015年全年在华的销量。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