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曝雷诺和日产将在两年之内决定是否合并

曝雷诺和日产将在两年之内决定是否合并
2018-07-04 23:11:24 新浪汽车

据消息人士称,雷诺和日产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决定两家汽车制造商能否进行合并,或者寻找一种替代机制,以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

曝雷诺和日产将在两年之内决定是否合并

  (新浪汽车讯 7月4日报道)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雷诺和日产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决定两家汽车制造商能否进行合并,或者寻找一种替代机制,以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

  上述知情人士称,同时担任日产和雷诺的董事会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于2022年卸任雷诺首席执行官一职,而这之前必须找到一种加强双方合作的方案。

  戈恩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雷诺的首席执行官。此前,戈恩曾称,其将在任期2022年结束前卸任雷诺CEO一职。

  知情人士透露,雷诺和日产正在讨论各种选择,包括成立一家控股公司,并将雷诺和日产置于其旗下。

  3月份,路透社报道称,雷诺和日产正就合并一家公司进行谈判,此举可能有助于双方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新时代更好地整合资源。戈恩提议法国政府放弃对雷诺的控股,而雷诺放弃对日产的控制,日产收购法国政府持有的15%雷诺公司股权。目前,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的单一股东,持有15%的股份。

曝雷诺和日产将在两年之内决定是否合并

  然而,戈恩一直未承认双方合并的可能性。上个月,戈恩还表示,兼并日产和三菱并不是雷诺考虑的选择,雷诺收购日产及三菱的可能性为零,与此同时三家车企之间正寻求在保持各自自主权的前提之下强化伙伴关系。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发言人Jonathan Adashek在一封邮件中表示,“联盟正在不断地评估各种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但并没有计划改变运营或股权架构,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日产和雷诺的发言人拒绝评论。

  雷诺日产结盟时间已有19年,双方公司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公司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日产汽车公司收购了三菱汽车公司34%的股份,成为后者最大的股东。

  2017年,雷诺日产联盟的轻型车的总销量达到1061万辆,击败大众成为全球最大的轻型汽车制造商。其中,雷诺的销量为376万辆,三菱汽车的销量为103万辆,日产汽车的销量达到582万辆。(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