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年年罢工 现代汽车工会薪资谈判再陷僵局

年年罢工 现代汽车工会薪资谈判再陷僵局
2018-07-04 10:19:29 盖世汽车

据外媒了解到的工会内部记录,工会高管在薪资谈判中表示,“商业环境很艰难,净利润持续下降。我们已经考虑到了中美贸易战以及美国潜在的关税政策(在进行薪资提议时)带来的影响。”现代汽车对此尚未置评。

  据外媒报道 由于薪资谈判陷入僵局,当地时间7月2日,现代韩国工会表示,在44,782名投票的人当中,有近3/4的人赞成罢工。该举措将增加现代热销SUV停产的可能性。同时,该公司正面临美国潜在进口汽车关税的影响,投票罢工对该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随后,当地时间7月3日,现代汽车股价下跌2.8%,至2010年4月份以来最低。

  在过去的六年中,现代汽车韩国工会每年都投票罢工。今年,工会要求月基本工薪上涨5.3%,并要求总绩效奖金达到公司2017年净利润的30%。该工会于今年5月3日开启薪资谈判,随后,工会表示现代汽车提出的加薪和奖金没有达到预期,并于6月底退出谈判。

年年罢工 现代汽车工会薪资谈判再陷僵局

  据外媒了解到的工会内部记录,工会高管Ha Eon-tae在薪资谈判中表示,“商业环境很艰难,净利润持续下降。我们已经考虑到了中美贸易战以及美国潜在的关税政策(在进行薪资提议时)带来的影响。”现代汽车对此尚未置评。

  在美国和中国销量低迷的打击下,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降至近6年来最低。分析师表示,尽管该公司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在第二季度逐渐复苏,但其在美国的销量仍将疲软,影响收益。

  NH 投资证券有限公司分析师Cho Soo-hong称,“尽管罢工将有助于减少一些低销量汽车的库存,但会扰乱热销SUV的生产。利润不断下降,公司很难给予丰厚的奖金。美国的潜在关税或将迫使现代汽车提高其在美国的产量,从而降低现代汽车在韩国本土的产量。”上周末,现代汽车表示,美国高达25%的关税“将对现代汽车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并使其在美国的生产成本增加约10%。

  此外,今年6月,现代汽车公司提交了一份意向书,考虑投资位于韩国西南部光州市的一家汽车制造代工厂,此举引发了工会的强烈反对,工会担心就业保障和薪资下降。

  现代汽车韩国工会在一份申明中表示,“现代汽车工会将在管理层要求的情况下参与谈判。我们未能在关键问题上缩小分歧,因此很难轻易达成初步协议。”

(责编:李硕)
行业现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