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FCA将遭受特朗普关税沉重打击 年利润或减少7.43亿欧元

FCA将遭受特朗普关税沉重打击 年利润或减少7.43亿欧元
2018-06-29 17:16:48 盖世汽车

根据Evercore和欧洲汽车新闻数据预测,特朗普提议的对产自欧盟的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将使FCA的年利润减少5.26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按每辆车22,000欧元的收益计算)。

  据外媒报道 美国咨询公司Evercore ISI的数据显示 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来自全球市场的进口车辆征收25%关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将遭受重大打击,其年利润将减少7.43亿欧元(约合8.66亿美元)

  根据Evercore和欧洲汽车新闻数据预测,特朗普提议的对产自欧盟的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将使FCA的年利润减少5.26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按每辆车22,000欧元的收益计算)。FCA可以和其竞争对手一样选择提高价格,让消费者承担一部分,但该决策会使汽车销量大幅下滑。

  汽车新闻销量数据库显示,去年,FCA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以外的地方向美国出口158,553辆轿车和卡车,同比增长3.7%。根据Evercore ISI的数据,FCA在美国销售的车辆中,约有9%的车辆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区以外的地区进口,相较而言,此比例高于通用(6%)和福特(4%)。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去年,从欧盟国家向美国出口的乘用车总价值来看,前三名分别是德国(202亿美元)、英国(86亿美元)和意大利(48亿美元)。2017年,FCA向美国共出口136,827辆产自意大利的汽车,同比上升4.2%。FCA还从非欧盟市场向美国出口车辆,其中包括在塞尔维亚生产的500L、在土耳其生产的道奇Promaster City、由马自达在日本生产的菲亚特124 Spider。

  与2017年同期相比,FCA今年前5个月在美国的销量微增2.8%至66,735辆。2017年,FCA在美销量为103,434辆,其中,在意大利梅尔菲生产的Jeep自由侠在美销量占FCA去年在美累计销量的2/3。在美国销售的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品牌汽车也都在意大利生产,菲亚特500X跨界车和Jeep自由侠在同一家工厂生产。

FCA将遭受特朗普关税沉重打击 年利润或减少7.43亿欧元

  FCA的小型汽车最容易受关税影响。根据该公司美国网站的数据,Jeep自由侠在美税前起售价为18,445美元,额外的关税将使其价格上涨3,000多美元,超过在墨西哥生产的Jeep指南针的在美售价(21,095美元起售)。

  Evercore ISI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指出,25%的进口车辆关税,将几乎摧毁从欧洲/中国到美国的进口车辆业务。FCA梅尔菲工厂将遭到严重打击,去年,该工厂生产177,352辆Jeep自由侠。美国已经对商用车和皮卡等部分进口车辆征收25%关税。因此,像自由侠、阿尔法罗密欧以及玛莎拉蒂等在美出售的乘用车将暂时不会受到影响。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