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与福特唇枪舌剑 互相开黑

特斯拉与福特唇枪舌剑 互相开黑
2018-06-29 11:29:51 新浪汽车

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福特工厂像太平间死气沉沉。福特媒介传播副总裁马克·特鲁比回应称,特斯拉“临时帐篷车间”真是时髦,但依然不能像福特一样按时量产。

特斯拉与福特唇枪舌剑 互相开黑

  (新浪汽车讯 6月29日报道)周三,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特斯拉正在努力实现6月底前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轿车的目标,同时称对特斯拉工厂的“士气”和“活力”感觉良好,并与福特进行了比较。

  “我认为(特斯拉的)工厂士气很好,也有活力,(相比较之下),你看看福特,死气沉沉的像太平间。”马斯克说道。

特斯拉与福特唇枪舌剑 互相开黑

  对于马斯克的对比,福特媒介传播副总裁马克·特鲁比(Mark Truby)随后迅速做出了回应,暗指特斯拉在一个临时的、类似帐篷的结构下建造新生产线,并含沙射影地抨击了特斯拉的生产问题。

  “‘临时帐篷车间’真是时髦啊,但在福特Rouge工厂的每天生产线上,高质量、高科技的F-150正在像钟表一样每53秒按时下线。马斯克,快去检查一下吧。”

特斯拉与福特唇枪舌剑 互相开黑

  “临时帐篷车间”指的是马斯克把特斯拉Model 3的新流水线设在了一个大帐篷里。6月18日,马斯克称发推特称:“为了达到每周生产5000台特斯拉Model 3的目标,公司需要新增一条流水线,短时间内新建厂房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在两周之内建造了一个大帐篷。工人浇筑混凝土,并使用仓库里的废料建造了整条流水线。”

  Model 3轿车是特斯拉首款面向大众的平价电动车车型。该车从2017年7月开始生产,但量产问题不断,交付多次延迟,一再跳槽。此前,特斯拉为Model 3定下的量产目标是,截至3月底周产2500辆,截至6月底周产5000辆。这个目标已经远低于公司更早时定下的截至2017年底周产5000辆,2018年底周产10000辆的目标。

特斯拉与福特唇枪舌剑 互相开黑

  然而,6月29日,路透社援引特斯拉工厂工人称,Model 3可能第三次不能完成量产目标。两名工人表示,本周该公司每天进行两个12个小时的Model 3生产班次,如果在所有14个生产班次中都能生产300辆Model 3,那么其每周将总共生产4200辆,显然距离5000辆的目标还有距离。

  回来再说说特斯拉和福特的“撕逼”。实际上,据新浪汽车查询,两家的积怨似乎“酝酿”很久了。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未来特斯拉的Semi卡车将自动平行停放,并配备360度摄像头和声纳。随后,福特产品通信主管迈克·莱文(Mike Levine)回应称,真正的量产车F-150自从2015年就拥有了这些特性。同时,莱文经常称,特斯拉需要依靠福特的皮卡车和面包车作为服务用车。言下之意,明显就是,特斯拉老是说自己车好,却在买福特的车用。

特斯拉与福特唇枪舌剑 互相开黑

  更早,今年2月份,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成功发射猎鹰重型火箭,并将一辆价值超过150万人民币的红色特斯拉豪华电动跑车Roadster送上了太空。对此,福特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雷(Jim Farley)嘲笑称,福特即将推出的电池电动跨界车“不必送到太空就会一举成名”。

  两者的“撕逼”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业内人士指出,特斯拉产品线没有福特强,同时面临着各种量产难题,在肆意“调戏”华尔街分析师的情形下,却依然有着高估值,甚至超过了百年老牌车企福特的估值,这可能让福特心里有点不平衡。特斯拉“神奇般”的存在,让福特心里不爽。

  近一年来,福特经历CEO易位,公司重大调整,却依然没有重回高速增长的道路。当然,马斯克也需要时而嘲弄一下传统车企来为公司做营销,毕竟他已经习惯了“吹牛皮”。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