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卡车部门将更名为Traton 寓意“永不停歇”

大众卡车部门将更名为Traton 寓意“永不停歇”
2018-06-22 10:54:15 新浪汽车综合

公司表示,更名或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据了解,在Traton这个新名称中,“TRA”代表运输、转变或者传统(Transport、 Transformation或Tradition),“TON”代表吨位或“永不停歇”。

  大众集团为了加强品牌独立性和扩大海外市场商用车竞争力,提升资本市场吸引,大众集团决定将重新命名其卡客车部门,据了解,新名称Traton集团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启用。

大众卡车部门将更名为Traton 寓意“永不停歇”

  大众卡车以及客车部门CEO任施乐(Andreas Renschler)表示,卡车部门新的名称将为母公司大众集团带来一个全新的独立身份标识。“这将增加我们对人才的吸引力,当然还有资本市场对我们的关注,” 任施乐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讲道。

大众卡车部门将更名为Traton 寓意“永不停歇”

  公司表示,更名或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据了解,在Traton这个新名称中,“TRA”代表运输、转变或者传统(Transport、 Transformation或Tradition),“TON”代表吨位或“永不停歇”(Tonnage或“immer ON sein”)。

  大众卡车以及客车部门包含了曼(Man)以及斯堪尼亚(Scania),并于2016年收购了美国卡车制造商Navistar 近17%的股权,以此挑战戴姆勒以及沃尔沃的卡车业务。据悉,虽然卡部门重新命名,但是曼、斯堪尼亚、大众Caminhoes e Onibus 和RIO等传统品牌将在Traton集团这个总商标下维持原有名称。

  上周,大众卡客车部门还聘请了兼并收购专家克里斯蒂安·舒尔茨(Christian Schulz)作为其新的财政总监,并将公司转变成了股份公司,这样大众集团发行股票将会更方便。

  大众集团曾表示考虑过卡车业务的独立或者部分上市,但是2018年暂不进行这种操作。周二,大众集团表示,在商用车领域,大众集团正尝试与福特达成战略联盟关系。福特旗下的商用车型,包括Transit厢货车和F-系列卡车是当下全球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大众汽车集团战略负责人托马斯·塞德兰(Thomas Sedran)表示:“双方在商用车市场的多个细分领域内拥有强大且互补的优势。作为大众汽车集团2025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通过战略联盟来提升业务的灵活性,以更好地适应变化无常且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是极为重要的。与福特汽车的潜在的合作,将为双方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提升竞争力带来重要的机遇。”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