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德国汽车最糟糕的一天 奥迪CEO公寓被德国检方调查

德国汽车最糟糕的一天 奥迪CEO公寓被德国检方调查
2018-06-12 11:25:03 新浪汽车

据外媒报道,6月11日,受大众汽车排放作弊门事件影响,调查人员突然搜查了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的住所,他是大众汽车高层中第一个被确认为调查嫌疑人的活跃成员。

  据外媒报道,6月11日,受大众汽车排放作弊门事件影响,调查人员突然搜查了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的住所,他是大众汽车高层中第一个被确认为调查嫌疑人的活跃成员。随着时间的推移,调查范围扩大,包括数十名现任和前任经理和工程师都接受了调查。

德国汽车最糟糕的一天 奥迪CEO公寓被德国检方调查

  已有有几名工程师暗中指任施泰德,就在本次德国检方宣布扩大调查的一个月前,奥迪第三次遭到突击调查。两名奥迪前主管正在慕尼黑进行审前拘留。其中一位是Giovanni Pamio,他曾在奥迪的非法操纵指控中作证。

  奥迪表示正全力配合检方调查。此次调查可能会引发奥迪及其母公司大众集团的领导层危机。奥迪是大众集团盈利的主要来源,奥迪上月表示,该公司已发现另外6万辆车有排放相关问题,这给大众集团造成了一个新的挫折。大众在2015年11月承认,其3.0升V6柴油发动机安装了一种在美国被视为非法的装置,这种装置可使车辆规避排放限制。

  当天晚些时候,德国交通部门下令戴姆勒在欧洲召回77.4万辆汽车,原因是“不可接受”的软件关闭或降低了旨在控制柴油排放的设备的有效性。

(责编:李硕)
行业奥迪大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