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应宜伦:四位一体汽车内金融解决方案

应宜伦:四位一体汽车内金融解决方案
2018-06-11 13:36:34 新浪汽车

在未来,他相信所有的车型都会进行标配。这就是车联网未来的安全保障,应宜伦认为研发走的应该永远比市场快。

博泰集团创始人应宜伦博泰集团创始人应宜伦

  在汽车产业新“四化”来临之际,汽车网联正在向物联网的方向发展,而在实现完整汽车物联多样化功能的进程中,汽车将成为一个载体,犹如手机一样的客户端。汽车物联就会与金融相关,信息安全就自动提升到了最高层面。为了未雨绸缪,博泰与百度、NXP、银联三家开展了深度的合作,进行车联网支付信息安全的研发。力争全方面解决汽车网联化安全鉴权、支付等问题。就这些问题新浪汽车独家采访了博泰创始人应宜伦先生。

创建四位一体汽车内金融解决方案

  早在2017年专访应宜伦时,他就曾经透露过,博泰想要拉一群战友,一起做更智能的车联网。应宜伦认为车辆网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两个挑战是。1、当车辆迅速联网之后,计算能力变得远远不够。例如,现在的整车厂可能仅仅能承受一百万台车的网络并发量,而在未来的局面很可能是千万量级。2、在产业链布局上,目前各个厂商更多的还是浅应用度布局,例如在车机里加入 CarPlay、更好用的地图等等,但实际上,车联网已经开始涉及车辆底层的智能层面,例如芯片、控制器、通讯。

应宜伦:四位一体汽车内金融解决方案

  应宜伦认为搭载到车企产品中的车联网芯片、控制器等硬件应该是全部设计兼容的。可根据不同车型随时将解决方案安装起来,车机和电子不管现状还是之后的产品都应该兼容这个芯片。特别是在车规级的安全车联网中,博泰不是挑战一个新的支付工具,而是创建汽车金融解决方案。未来车联网金融体系应该是通过一个硬件+软件+银行系统+云端这一整套系统来解决的。

硬件安全芯片与软件安全的区别?

  与大多数数码产品一样的是,提升性能的本质永远是在硬件上做功夫。提升车联网安全信息等级硬件安全是最高安全,软件安全是硬件安全的补充。应宜伦称车联网安全信息芯片在车联网中起到三个作用,1、信息安全,车内金融操作的第一步安全保障直到银行安全系统的。2、鉴权,利用这套车载支付系统在安全认证方面的保证可准确鉴别是你还是他,这是通过声纹、虹膜、人脸等生物识别技术支持的。第三,支付。大额支付除了硬件芯片解决方案以外,目前没有人支持大额支付。

车规级金融信息安全芯片除了支付还能做什么?

  在专访过程中,应宜伦一直在纠正这套系统不只是支持支付。车规级安全信息的保证才是博泰与NXP合作研发的安全芯片的本质。支付方面现在已经接通了机票、酒店、高铁、停车、外卖、等位、电影票、票务、电商、购物等多方面渠道。而如涉及到第三方接口,也有了具体计划,量产将在2019年的车型上完成。

应宜伦:四位一体汽车内金融解决方案

  除了小额金融的支付外,博泰还与北汽股份、北汽新能源的两个车型上做了保险类产品。应宜伦称保险类产品大概的逻辑是涉及到一些全新的险种,这个险种是用户可以在购买车以后通过支付来激活的。

  应宜伦称这套系统是把车规级的信息安全和鉴权工作全部归拢的解决方案,他认为安全和鉴权工作对车联网来讲远远重要于支付。应宜伦认为车内支付系统会在2020年左右看到爆发性的场景,所以,必须要把安全和鉴权工作提早布局。博泰用三年时间,拿出了一整套权威伙伴认同的解决方案。在未来,他相信所有的车型都会进行标配。这就是车联网未来的安全保障,应宜伦认为研发走的应该永远比市场快。

(责编:李硕)
行业车联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