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披露上海工厂建厂计划 命名“Dreadnought”

特斯拉披露上海工厂建厂计划 命名“Dreadnought”
2018-06-06 09:59:59 新浪汽车

特斯拉全球销售主管任宇翔披露了该公司在中国上海建设美国以外首个工厂的计划,不久将披露有关中国合作伙伴和新工厂的更多细节。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大会上表示,与该公司在美国的工厂不同,新的“无畏舰”工厂将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

特斯拉披露上海工厂建厂计划 命名“Dreadnought”

  在周二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全球销售主管任宇翔(Robin Ren)透露说,公司准备在上海建一个工厂,它是特斯拉在美国之外的第一座工厂,不久将披露有关中国合作伙伴和新工厂的更多细节。

  中国最近颁布新政策,允许外国企业在中国建独资汽车工厂。特斯拉如果能在中国制造汽车,就能避开关税。

  马斯克在股东大会上说,新工厂名叫“Dreadnought”(“无畏舰”),既生产电池,也组装汽车。在美国,内华达Gigafactory工厂已经运营,它为汽车和家用能源产品生产电池。在加州Fremont,特斯拉有一个汽车组装厂,它制造Model S、Model X和Model 3。

  在会上,特斯拉还说:“制造Model 3时我们犯了许多错。我们深信自己知道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正在努力解决……在通往自动化的过程中,有些方法管用,有些不管用。有一点再明显不过,在生产过程中,有些事情适合人来做,有些适合机器人做……在生产线最开始投入运营时,会偏重人,然后将其中一些工作自动化,对于人类来说,这些工作很难做,让人痛苦,这样的选择最明智。”

  在今年第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曾表示,将把电动汽车电池及诸如Model Y等电动汽车的生产地迁至中国,计划最早在第三季度公布在华建厂地址。

  在去年11月的第三财季报告会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预计会在未来3年内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

  “特斯拉会在中国建厂,2020年开始生产,年产量可以达到‘成千上万’辆。”马斯克说道。同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会在中国市场销售,也可能会在本地区的其他国家进行销售。特斯拉在中国将主要生产Model 3轿车和Model Y紧凑型SUV车型。(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