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多方技术合作 FCA将于2022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

多方技术合作 FCA将于2022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
2018-06-01 21:25:37 新浪汽车

而在技术研发上,FCA自动驾驶战略并未选择自研形式,而是通过技术合作,以此节省较多的研发投入。

多方技术合作 FCA将于2022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

  新浪汽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将继续和最优秀的团队合作,从而成为在零售市场首个推出自动驾驶科技的汽车厂商。”

  6月1日,在FCA资本市场日现场,针对智能驾驶领域,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技术官Harald Wester对于集团预期道出了以上期许。

  实际上,此前在智能驾驶,FCA上尚未对外界透露过多表态,而上述言语也或说明FCA已在该领域作以铺垫。

  实时也是如此。时间规划上看,2019-2021年间,FCA旗下车型将在全球范围内具备L2-L3级自动驾驶能力,2023年左右,全系车型实现L4-L5级别的智能驾驶。

  分品牌来看,作为FCA业绩支柱,2022年以前,中国在售Jeep车型将实现100%网联、并配备L3级自动驾驶。

  与此同时,玛莎拉蒂品牌全新推出的总裁和Levante车型,将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并提供油电混合、插电混动等系统选择,至2021年末到2022年初,两款车型自动驾驶级别将更新至L3。

  此外,阿尔法•罗密欧也将具备L2-3级自动驾驶能力,Ram全系皮卡将达L2级别。

  而在技术研发上,FCA自动驾驶战略并未选择自研形式,而是通过技术合作,以此节省较多的研发投入。

  目前,FCA正与Waymo、宝马以及Aptiv围绕L2-L4阶段的自动驾驶技术,作以相应领域的合作研发。

  其中,与Waymo的合作可追溯于2016年,FCA已向着手供应小型货车,以此实现自动驾驶的技术整合。今年年内,Waymo也将从FCA购买6.2万辆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车,以此扩大其在全国范围内的公共自动驾驶车出租车队。同时,双方正在商讨为集团零售客户提供自动驾驶汽车。

  2017年,FCA入伙此前由Mobileye、宝马、英特尔公司等成立的自动驾驶联盟,该联盟将技术的产品化落地时间锁定于2021年。此外,与宝马合作,则将侧重于应对高速路段L3级别的技术研发。

  而在智能网联方面,FCA正在着手开发新型全球标准化智能网联解决方案,该方案为远程信息处理包模块,可为车联产品提供基于云端的网联服务。据了解,新网联服务计划于2019年4月推出,这也将成为FCA以期提高品牌体验的重要一环。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