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合众正式发布企业品牌HOZON和产品品牌哪吒汽车

合众正式发布企业品牌HOZON和产品品牌哪吒汽车
2018-06-01 11:20:48 新浪汽车

新兴造车公司合众新能源正式发布了全新企业品牌HOZON以及旗下产品品牌NETA哪吒汽车。同时,合众还发布了全新哪吒汽车概念车为EUREKA 01以及设计理念。

合众正式发布企业品牌HOZON和产品品牌哪吒汽车

  “作为一款为年轻人群打造的高品质智能座驾,哪吒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设计中的‘弄潮儿’,也敢于做那个打破市场格局、打破僵化思维的‘弄潮儿’。”

  6月1日,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在“少年中国  合众梦想”为主题的合众新能源品牌发布会上正式向公众介绍了全新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NETA哪吒汽车。

合众正式发布企业品牌HOZON和产品品牌哪吒汽车
全新企业品牌:HOZON

  合众新能源全新的企业品牌Logo是合众新能源,品牌英文名称为“HOZON”。根据介绍,全新Logo创意由神经元、树、翼、泉四个自然意象元素组成,代表人工智能AI、勃发成长、动感飞翔、灵感迸发的寓意,表达合众新能源从需求出发,让所有人尽享智慧科技带来的美好出行的愿望。

  张勇用三个词概括了企业品牌内涵:实力、梦想、可托付。 “在大谈未来的年代,合众新能源要打造国民触手可及的智能移动终端,创造即刻享受的智能出行体验,让未来可期的出行,此刻先行。”

合众正式发布企业品牌HOZON和产品品牌哪吒汽车
全新产品品牌:哪吒汽车

  除了全新的企业品牌,合众还发布了旗下全新的产品品牌:哪吒汽车。“哪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大IP之一,那么合众新能源为何取此名呢?

  根据官方介绍,“哪吒”代表无惧无畏、敢闯敢为的形象,是勇敢与担当的化身,而勇敢、担当与挑战,正是在面对时代之变,必须具备的精神内核。合众新能源期望能像哪吒一样充满新生的力量,用想象力与创新精神去打破常规,为行业和用户带来新的体验。

  哪吒汽车首款量产车型A0级轿车已经正式投产,有望于第三季度上市,产品定位为20万以下的大众市场。张勇认为,未来私人汽车市场与共享出行市场份额的比例大概为6:4,但一开始进入共享出行行业有助于品牌的塑造。

  5月份,合众新能源已经与蕃茄出行、巴歌出行、小二租车、PonyCar等四家共享出行公司,签署战略采购协议,2018—2019年度,四家公司合计采购哪吒汽车20000台。

合众正式发布企业品牌HOZON和产品品牌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概念车及设计理念

  哪吒汽车全新概念车为EUREKA 01,将于7月底亮相。其设计理念具体表现为: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感的体量,以堆叠形体塑造的扎实站姿,体现出肯定而明确的线条主题。除了存在感,家居化的内部空间设计是体现哪吒汽车设计哲学的另一个重要领域。

  根据官方介绍,这款产品布局上提供了更大、更规整的电池布置空间,为提升整车续航能力提供了保障;内饰空间装备了大量的未来智能新科技,体现科技为人服务的根本理念。此外,该车还独创了“柔性门板”,在传统汽车座椅“坐垫+靠背”双面支承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三支承面,打破了将后排左右乘客分离的设计布局,给予其更亲密、更开放的空间关系。

  合众新能源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表示,合众新能源将坚持“自·信·在”的设计哲学,期望从本源上表达年轻人的自信无畏、强势明确、不容置疑的姿态。

合众正式发布企业品牌HOZON和产品品牌哪吒汽车
研发、生产基地及产品规划

  相比较车和家、蔚来、拜腾、小鹏汽车等新生品牌,尽管合众汽车的名声不是特别响亮,但背景不容忽视,其是清华大学旗下产业公司投资的唯一一家整车制造企业,并拥有与清华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组建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等核心技术研发。

  公开资料显示,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6.26亿,2017年底,合众新能源获得知合出行12.5亿元注资,目前总投资超过25亿。

  2017年4月,合众新能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获得发改委核准批复,成为第13家获批国家新能源汽车牌照的企业。今年5月份,合众新能源汽车正式拿到了工信部的生产资质。这也使得其在现有15家新造车企业获得发改委批复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项目中,第7家拿到工信部生产资质的企业。获得“双资质”意味着合众新能源真正获得生产资质,允许生产销售。

合众正式发布企业品牌HOZON和产品品牌哪吒汽车

  2018年5月合众新能源浙江桐乡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新工厂占地400余亩,一期建设投资11.56亿元,规划年产能8万辆;同时,该工厂四大工艺的设备已经安装完毕,目前准备投入运行。

  随着新工厂竣工,合众新能源的“1+5”的战略布局日趋完善,其中:1代表着桐乡制造中心、5代表着遍布全球的研发机构,即上海研发中心和嘉兴研发中心(合众新能源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成立)、美国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德国工程与技术研发中心、意大利都灵造型设计中心,涵盖了整车、三电、智能互联、智能座舱及无人驾驶等环节。

  根据合众透露的信息,哪吒汽车第二款车定位为中型SUV,有望于2019年年底前正式上市销售。实际上,这款紧凑型SUV车型已经在去年12月初的第四届互联网大会上正式亮相,综合工况续航为500km,具有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

  按照规划,合众产品平台将按照2+7规划进行生产,即一个小型车平台两款车型,一个中型车平台五款车型。第三款车计划在2020年推出。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