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德媒:特朗普计划禁止德系豪华车进入美国

德媒:特朗普计划禁止德系豪华车进入美国
2018-05-31 16:10:45 新浪汽车

德国《经济周刊》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告诉法国总统马克龙,他将禁止德国豪华车制造商进入美国市场。

德媒:特朗普计划禁止德系豪华车进入美国

  (新浪汽车 5月31日报道)据德国权威杂志《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告诉法国总统马克龙,他将禁止德国豪华车制造商进入美国市场。

  该杂志援引几位未透露姓名的欧洲和美国外交官的话说,特朗普在4月份告诉马克龙,他将坚持自己的贸易政策,防止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在纽约的第五大道上“奔跑”。

  目前,德国汽车制造商控制着90%的美国高端汽车市场,宝马拥有劳斯莱斯和宝马品牌,戴姆勒拥有梅赛德斯-奔驰,大众拥有宾利、布加迪、保时捷和奥迪。在欧盟内,德国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国。

  据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行业协会ACEA称,去年欧盟从美国进口的乘用车价值62亿欧元(合73亿美元),而欧盟在美国的出口额超过了370亿欧元。

  根据德国工业联合会VDA的数据显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去年在美国工厂组装了80万辆汽车,但从德国向北美出口了65.7万辆。

  5月23日,特朗普指示商务部长罗斯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了所谓的“232调查”,以确定此类进口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进口汽车加征高达25%的关税。

  Evercore ISI分析师上周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征收这样的关税,将破坏德国对美国的进口,并给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带来45亿欧元的负担。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