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从敌人变为朋友?Uber与Waymo商谈自动驾驶合作

从敌人变为朋友?Uber与Waymo商谈自动驾驶合作
2018-05-31 15:28:35 新浪汽车

Uber首席执行官科斯罗萨西透露,Uber正与Waymo就使用其自动驾驶技术进行谈判。这标志着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可能缓和。过去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Uber和 Waymo一直互为竞争对手,两家公司甚至因盗取商业技术机密闹上了法庭。

从敌人变为朋友?Uber与Waymo商谈自动驾驶合作

  (新浪汽车 5月31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Uber正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就使用其技术进行谈判。这标志着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可能缓和。

  过去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Uber和 Waymo互为竞争对手,两家公司甚至因盗取商业技术机密闹上了法庭。最终,Uber支付给Waymo公司0.34%的股份作为赔偿。Uber最近一次的估值为720亿美元,按照这个价格计算,Uber相当于向Waymo支付了大约2.45亿美元。

  科斯罗萨西称,自从今年2月Uber同意向Waymo支付2.45亿美元的股份以解决有关商业秘密的法律纠纷后,双方的关系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我们正在与Waymo进行谈判,如果成功了,当然太好了。如果失败了,我们也可以接受。” 科斯罗萨西说,并补充称,Waymo是一家“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供应商”,将其纳入Uber的网络将是一件好事。

  对此事件,Waymo拒绝置评。到目前为止,Waymo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在公共道路上进行的路测已达到了600万英里(约965万公里)。

  科斯罗萨西表示,他相信自动驾驶技术背后的技术将会被共享,而像Waymo这样想领导该行业的公司将需要与Uber合作。

  Waymo计划在今年推出一项基于app的服务,为乘客提供一无人驾驶汽车。该公司还与Uber的竞争对手Lyft合作。

  科斯罗萨西说,Uber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重启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该公司本月关闭了在亚利桑那州的测试,因为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了致命事故。

  “我们将在夏天重新上路。”他还表示,这一致命插曲最终“将使我们成为一个更好的公司”。(张婷)

(责编:牛建峰)
UberWaymo自动驾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