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马尔乔内后时代 FCA将走向何方?

马尔乔内后时代 FCA将走向何方?
2018-05-31 00:10:46 新浪汽车

菲亚特克莱斯将在意大利都灵举行公司战略会议,可能会宣布现任CEO马尔乔内明年卸任后的候选人,同时公布下一个五年盈利目标和公司电气化战略。Jeep、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各品牌将如何发展,集团架构是否重新调整,面对电动化浪潮如何应对等等一些答案即将在6月1日的大会上水落石出。

马尔乔内后时代 FCA将走向何方?

  (新浪汽车 5月31日报道)这周五菲亚特克莱斯(FCA)将在意大利都灵举行公司战略会议,可能会宣布现任CEO马尔乔内的明年的候选人,同时公布下一个五年盈利目标和公司电气化战略。

  FCA的一些投资者也在希望问及Jeep、阿尔法·罗密欧以及玛莎拉蒂等发展的问题。一直有传言称,这些品牌将被拆分独立发展或者出售。

  同时,投资者也在担心马尔乔内后时代,FCA将走向何方?在马尔乔内任职期间,FCA取得了不同寻常的成绩,自2004年成为CEO以来,他已将公司市值提高了11倍。当然,也有没有完成的目标,比如阿尔法·罗密欧的复兴计划依然看起来渺茫,尽管销量现在已经上去了。

马尔乔内后时代 FCA将走向何方?

  此外,电动、混动车型的新规划将在本次大会上得到强调,FCA在新能源车型上相对匮乏,而且在欧洲市场菲亚特品牌的SUV线也明显缺乏。

  在今年第一季度,FCA营业利润增长了5%,达到161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欧洲的正面业绩抵消了北美地区利润下降的影响,净债务降至13亿欧元(约合15亿美元)。

马尔乔内后时代 FCA将走向何方?

  几年前,马尔乔内热衷于与通用汽车合并,但这种热情似乎已经逐渐消失。去年,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试图收购Jeep的兴趣也在明显冷却。在此背景下,据说大众对Jeep抱有觊觎之心,因为这家德国公司缺乏美国市场所需的广泛的大型SUV车型。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说,周五的会议内容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预测的。

  “我们确定会有明确的巨大利润增长计划、可持续的现金流以及大规模分红增长。我们预测,FCA会进行架构重组,把各大品牌拆分为类似大众集团的各品牌结构。”沃伯顿表示。

  沃伯顿认为,尽管马尔乔内明年任期将到期,但他仍将担任董事长一职,定期为公司提供指导和建议。

马尔乔内后时代 FCA将走向何方?

  投资研究机构Evercore ISI表示,FCA投资者对美国的市场周期、欧盟的排放规定以及汽车行业的变化感到担忧。该机构预计,FCA 2022年的净利润将达到90亿至100亿欧元,而FCA 2018年的目标是50亿欧元。FCA需要在欧盟二氧化碳排放规则的遵守方面取得进展。面对日益严格的排放规定,各大车企纷纷转向电气化。但FCA没有急着跟随众多企业进入电动化发展阵营之中。

  “电动化产品方面,FCA已经被对手甩下很远,现在急需向投资者表明公司正在努力缩短这方面的差距。”8a+ Investimenti基金经理安德里亚·帕斯托雷利(Andrea Pastorelli)说道。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说法,6月1日会议上最重要的决定将是马尔乔内继任者的任命,不过如果他继续留任,也不足为奇。

  摩根士丹利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马尔乔内的继任者信息,而如果他继续留任,投资者会相当满意。如果Jeep和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未来的重大决定以及它们可能的衍生品由马尔乔内管理,投资者将会感到放心。

马尔乔内后时代 FCA将走向何方?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表示:“我们认为,FCA许多品牌的战略价值,最终可能需要同一位领导人来稳定,他可能比任何人都更有责任将这些品牌和企业发展置于合理的位置。”

  投资分析师杰弗里斯(Jefferies)表示,在马尔乔内的任期内,FCA在过去15年里一直表现出色。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沃伯顿指出,FCA的EBIT(息税前利润)的目标看起来过于雄心勃勃。2018年的目标是至少87亿欧元(100亿美元),而第一季度的目标仅为这一数字的19%。

  不过,关于FCA的一切,答案即将随着6月1日的会议全部浮出水面。(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