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传苹果“被迫”与大众合作自动驾驶

传苹果“被迫”与大众合作自动驾驶
2018-05-24 13:32:35 新浪汽车

苹果的汽车项目已经落后于进度,但与宝马、奔驰分手后,最终“被迫”与大众汽车达成了协议。

传苹果“被迫”与大众合作自动驾驶

  (新浪汽车 5月24日报道)苹果与大众在自动驾驶领域走在了一起。根据多家外媒报道,苹果已决定与大众合作开展一系列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并签署了相关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希望将大众的T6 Transporter面包车变成为苹果员工提供使用的自动驾驶班车。

  同时,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在与大众达成协议之前,苹果曾经找过奔驰和宝马,以寻求相关合作。“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曾与豪车制造商宝马和奔驰寻求合作以开发全电动自驾车。不过由于苹果对数据和设计的控制要求导致谈判在反复多次后最终破裂。” 而苹果的汽车项目已经落后于进度,正因为如此,“被迫”与大众汽车达成协议。

  由这几次破裂的合作也能看出,在自动驾驶这一项目上,苹果可谓举步维艰。从去年4月份到现在,苹果测试车辆已经从3辆激增至55辆,比Waymo、特斯拉等公司都要多,但因为自动驾驶项目的方向几经调整,团队中的成员颇受打击,两年期间陆陆续续有数百人相继离职。从整体看来,苹果在自动驾驶的研发上已经远落后于第一梯队的Waymo、福特等等。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