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5个月8大高层离职 马斯克的危险时刻

5个月8大高层离职 马斯克的危险时刻
2018-05-16 11:02:29 新浪汽车

多位高层离职后,接下来马斯克将如何孤军奋战?

5个月8大高层离职 马斯克的危险时刻

  在特斯拉积极寻求突破大众型车型Model 3轿车的量产瓶颈以及开拓其他新的产品车型之时,一大批高层已经选择了纷纷离职。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或许没有人知道,但知名投资者、全球最大的空头基金公司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的创始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看到特斯拉的一些列高层离职名单后,直呼“震惊”,而他的一番话也值得品味:

  “当公司的股价还处于高价时,高层却纷纷选择离开,这从来都不是一个好迹象。这说明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我不知道具体的问题是什么,但几乎特斯拉的所有高层都应该看到了一些东西,因此他们才放弃了自己的股权。”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总营收为34.09亿美元,净亏损7.1亿美元,这是特斯拉连续第五个季度现金流为负值。彭博社称“特斯拉每分钟烧掉6500美元,年底将破产。”

  特斯拉的局面或已相当危及,特别是当团队都不稳定时,还何谈产品和未来的盈利和生存?

特斯拉在今年前五个月失去8大高层特斯拉在今年前五个月失去8大高层

  面对多名资深员工离职、Model 3量产不足以及多起撞车事故,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公司正在进行“彻底重组”, 在重组中将“扁平化管理架构,以改善交流”,合并部门职能,以及减少“对成功实现使命并不重要”的活动。

  他还补充称,特斯拉将“继续在关键岗位上快速招聘以保证特斯拉Model 3产能和未来产品的开发”。

  然而,业内分心人士称,由于多位资深高层人士的离职。尽管马斯克本人接管了Model 3的生产,但由于其在量产汽车方面的经验不足,Model 3增产方面的问题将有所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工程高级副总裁、Model 3一直以来的生产负责人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已离开了其岗位,处于“休假”状态。马斯克曾给予菲尔德极大的赞赏,称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天赋的工程高管之一”。在特斯拉最新纰漏的股东签署的委托书中,他是仅有的四名高管之一。但在Model 3量产关键时刻,菲尔德居然休假了??

  Model 3车型对特拉斯的成功和未来的盈利能力非常关键,产能不足问题将严重影响到该公司的盈利能力甚至存亡。但多位高层离职后,接下来马斯克将如何孤军奋战?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