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西川广人否认雷诺日产完全合并

西川广人否认雷诺日产完全合并
2018-05-16 09:21:29 新浪汽车综合

日产CEO西川广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日产和雷诺可能会采取多种形式。”

本文转自 每日汽车  

日产5月14日对外媒表示,其正与伙伴雷诺考虑如何在当前领导层变更的情况下强化联盟的运作。它们设想了多种方案,其中涵盖使双方的股权结构更加平衡。这即意味着,日产可能会增持对雷诺的股权。至于合并,日产并不看好。

  自路透社今年年初报道称,日产和雷诺正在商谈更加紧密的合作,前者可能收购法国政府持有雷诺的15%股权,关于联盟未来走向的猜测一直喧嚣尘上。

  去年,若按照轻型车销量排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规模最大,超过大众和丰田。虽然如此,如今全球汽车行业迎来整合大潮,联盟正寻求强化关系的方式,特别过去近二十年管理联盟的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即将退休的局势下。

  日产CEO西川广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日产和雷诺可能会采取多种形式。”接着他补充道,日产和雷诺也将股权结构的均衡作为考虑之一,毕竟股权的变动将使两家车企之间的关系更加对等。“我们需要确保联盟能够如当前般正常运作。未来最大化协同效率的同时,保留各自的自治权。”

西川广人否认雷诺日产完全合并

  然而,尽管所有的提案都被摊开在桌面上进行讨论,西川广人坚持称,“日产和雷诺正在商谈完全的合并这一消息,绝对是谣传。”目前,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权,而日产反向持有伙伴雷诺15%的股权。

  今年3月份路透社曝出日产对雷诺增持股权时,雷诺和日产相继对此予以否认,但汽车圈里否认并不等于不存在。如今西川广人终于承认了日产和雷诺交叉持股数量出现变数。

  那么戈恩提出的合并是否会成真呢?尽管戈恩坚持合并,但日产CEO的想法却意味着,日产或许并不愿意合并。

  戈恩早前也曾有过合并的想法,甚至已经经由高盛制定过合并方案。2015年据雷诺内部人士透露,戈恩虽然无视法国政府的合并要求,但他有着自己的合并选择,希望在政府影响力较小的前提下进行合并。

  今年3月份他提出设立一个临时的机构,由一家荷兰基金监督雷诺、日产和三菱的管理层。这被视为三家车企整合为一家总部设在阿姆斯特丹的全球汽车集团的序曲。

  戈恩的一切构想都是寄托在合并上;只有充分合并,才有更大希望在新能源、智能化浪潮中存活。从这个意义上,这位传奇人物也不啻于“孤注一掷”。

  而日产已非1997年濒临破产边缘的车企,现在它在全球的规模要超出雷诺。而若雷诺被日产收购,想必将引起法国方面的强烈反击。卡洛斯·戈恩的理想注定将历经波折,甚至并不能确保达成。

(责编:于洪凯)
行业日产雷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