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奥迪计划通过上汽奥迪合资实现5年在华销量翻番

奥迪计划通过上汽奥迪合资实现5年在华销量翻番
2018-05-12 13:19:17 新浪汽车

奥迪计划通过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上汽奥迪来更好地面对宝马、奔驰的挑战。

奥迪计划通过上汽奥迪合资实现5年在华销量翻番

  (新浪汽车讯 5月12日报道)奥迪计划通过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上汽奥迪来更好地面对宝马、奔驰的挑战,从而实现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第一位置。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奥迪全球CEO鲁珀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表示,去年奥迪在华销量达到59.7万辆,2023年将实现销量翻倍的目标。

  奥迪业务销售主管Bram Schot在接受采访时说,奥迪的目标是使其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到2023年达到120万辆。

  这一增长除了依靠合资30年之久的一汽奥迪,还将依靠新的合资企业上汽奥迪。两家合资公司将大量生产奥迪新车型。

  施泰德说,仅中国的乘用车市场就会在中期增长500万到3000万,大约是欧洲市场的两倍。目前,中国市场的十分之一由高档车组成,预计随着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这一市场份额将迅速增长,最终达到欧洲等发达市场15%的渗透率。

奥迪计划通过上汽奥迪合资实现5年在华销量翻番

  奥迪将通过投放全新车型以及改款车型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要,但施泰德拒绝透露上汽奥迪和一汽奥迪将分别生产哪些车型。

  去年由于“上汽奥迪事件”,奥迪在华销量曾一落千丈。最终多方达成协议,上汽奥迪在2022年1月之前,不能将产品推向市场。此外,上汽奥迪也没有单独建立销售网络的权利,它需要与一汽集团共同组建销售公司。

  “我们将讨论合作战略,并将具体的产品作为我们与合作伙伴谈判的一部分。目前,谈判进展顺利,我们有一个清晰的计划,从逻辑上讲,它是按照新产品推出的时间顺序进行的,这些新产品仍需开发和本地化,因此有一个导入时间。”施泰德说道。根据他的暗示,上汽奥迪首款车型将在2021推出。

  今年第一季度,奥迪在华交付了154,270辆汽车,增长了41.9%,占全球总销量的33%。;宝马第一季度BMW和MINI品牌在华累计销量为152,924辆,同比增长了7.1%,占到全球销量的25.3%;而奔驰今年1-3月份包括奔驰品牌和Smart品牌在华共销售169,932辆新车,同比大增17.2,占全球总销量的27.2%。

  从销量上来看,奔驰显然成为了第一季度中国豪车市场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奥迪。

  当被问及奥迪何时能赶超从奔驰时,施泰德表示,今年时间还很长,拒绝为这确定精确的时间点,也不愿透露今年突破60万大关的销售目标。

  奥迪未来5年将在中国推出10款全新SUV车型,其中7款将国产。(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