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李克强参观丰田汽车北海道厂区:日企应抓住机遇深化对华合作

李克强参观丰田汽车北海道厂区:日企应抓住机遇深化对华合作
2018-05-11 22:05:30 新华社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了位于北海道苫小牧市的丰田汽车公司相关零部件工厂。李克强总理到达工厂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与数百位丰田员工共同迎接。

  据新华社报道,5月11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了位于北海道苫小牧市的丰田汽车公司相关零部件工厂。李克强总理到达工厂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与数百位丰田员工共同迎接。

李克强参观丰田汽车北海道厂区:日企应抓住机遇深化对华合作

  据中新社消息,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陪同下,李克强总理先后参观了多功能出行平台产品、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汽车等丰田公司的高新技术产品。

  李克强总理所参观的丰田工厂生产无级变速器(CVT)等主要零部件,供应给全球各地的丰田工厂。工厂内展示了完全自动驾驶的EV样车“e-Palette概念车”和氢燃料电池车“MIRAI”。

  目前,丰田氢燃料电池技术已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去年10月30日,丰田汽车公司开始“MIRAI”在中国的实证实验,同时在中国的首座加氢站也在常熟落成,丰田有可能成为首家在中国引入燃料电池车的跨国企业。

  中新社报道称,当得知丰田公司已与中国有关大学在一些尖端领域开展研发合作,李克强总理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中日双方进一步深化联合研发与创新合作,打造出适合两国市场以及第三方市场、有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品。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我此次访问日本,同日方就加强两国创新合作与对话达成共识,希望包括丰田公司在内的日方企业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对华合作,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升级,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