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马自达CEO小饲雅路下台 北美副总裁接任

马自达CEO小饲雅路下台 北美副总裁接任
2018-05-11 14:22:52 新浪汽车

马自达CEO小饲雅路(Masamichi Kogai )将在6月份下台,而副总裁、北美业务负责人Akira Marumoto将接替这一职位。

丸本明(Akira Marumoto)丸本明(Akira Marumoto)

(新浪汽车 5月11日报道)马自达CEO小饲雅路(Masamichi Kogai )将在6月份下台,而副总裁、北美业务负责人Akira Marumoto将接替这一职位。任命将于马自达在6月26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生效。

  小饲雅路自2013年担任马自达CEO一职。下台后,他将继续留在马自达,担任总裁一职。

小饲雅路(Masamichi Kogai )小饲雅路(Masamichi Kogai )

  马自达的汽车销量已经连续六年上升。目前,全球汽车年销量约为160万辆,该公司正寻求扩张,尤其是在其最大的市场北美市场,该市场占马自达总销量的近30%。

  今年早些时候,马自达宣布将在美国阿拉巴马州投资16亿美元,与丰田汽车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并将于2021年正式投产,届时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

  但作为日本规模较小的汽车制造商之一,马自达面临着不断增长的成本,以保证在一个正在被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在内的新技术颠覆的行业中保持竞争力。

  马自达和丰田正在共同开发可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汇集资源以便更好地竞争新汽车技术。为强化这一合作关系,丰田收购了马自达5%的股份,而马自达则购入丰田0.25%的股份。(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