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新CEO上任一年市值仍低于特斯拉 福特变革需大刀阔斧

新CEO上任一年市值仍低于特斯拉 福特变革需大刀阔斧
2018-05-10 11:22:37 新浪汽车

福特已承诺全面削减成本,但仍面临某些地区业绩落后的问题,以及更加具体的结构、业务重组。

新CEO上任一年市值仍低于特斯拉 福特变革需大刀阔斧

  (新浪汽车 5月10日报道)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表示,福特的股东们应该预计到明年会出现“相当大的”变化。该公司正在努力停止一些北美车型,并推动电动汽车投资。

  福特已承诺全面削减成本,但仍面临某些地区业绩落后的问题,以及更加具体的结构、业务重组。自从首席执行官吉姆·哈根特去年5月份掌舵一年以来,福特的股价几乎没有变化。

  “可能是地区性的变动,也可能是公司功能上的变化,也可能是重点领域。”比尔·福特说,“我们已经做了一些大事,我们还有一些大事要做。”

  福特从2013年到今年第一季度在南美损失了40亿美元,其全球运营总监在今年1月表示,“正在探索你能想到的每一个选择”。

  分析师还敦促福特对欧洲乘用车业务进行全面改革,以帮助实现税前利润率8%的目标。比尔·福特表示,该公司将节省成本,将现金返还给股东,同时投资于新技术和业务,并进行资金重组。

  自今年1月以来,哈根特已概述了公司的计划,预计在2022年前将成本削减255亿美元,并削减福特北美轿车和紧凑型轿车的成本,同时增加对电动汽车及其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福特计划在2022年之前投资110亿美元研发电动汽车,但从2019年到2022年将总资本支出削减50亿美元,比先前的计划减少近15%。

  比尔·福特说,北美地区停止生产不盈利车型的资金将有助于为新车型、新电动汽车和技术买单。“我们正在增加大量的新车型,在接下来18个月到两年的时间里,福特在这个行业中将成为最新鲜的展厅之一。”

  与竞争对手一样,福特也在投资建造更多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系统。它还投资了一个可以作为运输服务平台的移动出行网络。

  福特上月表示,该公司在移动出行服务和自动驾驶汽车上的支出约为1.6亿美元。

  4月25日,福特正式宣布,将会在未来的四年中,取消北美市场大部分轿车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福特高层表示,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购买利润更高的皮卡车、SUV和跨界车,部分车型将会退出历史舞台。

  面对环保组织对该公司转向运动型多功能车的批评,比尔•福特表示,新车型将比所取代的车型更高效。

  “一些SUV的燃油效率已经超过了其他车型。”他指出,这有助于公司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辆以及对石油市场的波动。

  短期来看,福特正高度依赖于在美国销售的大型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利润。

缓慢的变革

  一些分析人士今年早些时候对哈根特没有透露更多重组福特计划的细节表示失望。哈根特曾担任办公家具“巨头”公司Steelcase的CEO,并于三年前跳槽加盟福特,成为董事会成员之一。今年6月正式成为CEO。

  比尔•福特表示,哈根特在汽车新行业中有一个学习曲线的过程,在这个行业中,决策涉及许多因素,包括监管、汇率风险、贸易问题和复杂的供应链。

  在哈根特和其他高管预测2018年的业绩令分析师和投资者失望之后,福特股价还没有从1月份的大跌中恢复过来。该股目前已下跌10%。

  尽管总体盈利能力较好,但福特的市值为440亿美元,落后于特斯拉的513亿美元,这反映出投资者对福特能否重振增长有所疑虑。(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