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美国汽车协会:20%的用户希望下一辆车是电动车

美国汽车协会:20%的用户希望下一辆车是电动车
2018-05-09 14:50:30 新浪汽车

美国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上升,20%的美国用户表示他们的下一辆车将选择电动汽车。

美国汽车协会:20%的用户希望下一辆车是电动车

  (5月9日 新浪汽车报道)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上升,20%的美国用户表示他们的下一辆车将选择电动汽车。

  这一数据比2017年的数据有所增加。当时,仅有15%的用户表示将选择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的价格降低、安全性增强以及行驶里程的增大都是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电动汽车的原因。但是也有用户对行驶里程感到焦虑。

  AAA调查报告显示,在暂不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车主中,有63%的人表示自家不方便装充电桩或是担心公共充电设施不足、充电不方便;有58%的人担心续航里程问题;而千禧一代的年轻人对续航里程的担心明显低于中老年人。

  调查发现,电动汽车电池的续航里程并不是潜在买家的主要担忧。可靠性是最大的问题,92%可能会购买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的用户表示,评估购买哪种车型很重要。

  约77%的消费者表示,撞车率是首要考虑的要素,其次是价格71%、加速为69%,先进的安全技术如自动紧急制动和车道保持为60%。

  美国汽车协会表示,大约68%的美国人表示,在开车时,充电时间不超过30分钟是合理的等待时间。

  不过,据《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的数据,电动汽车的实际销量仅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一小部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仅占新车总销量的0.05%。

  尽管消费者有购买电动汽车的意愿,但阻力依然存在。美国汽车协会称,充电基础设施将对电动车的广泛采用至关重要。报告指出,目前美国有1.6万个充电站。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