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传大众新CEO迪斯赴美作证排放作弊案

传大众新CEO迪斯赴美作证排放作弊案
2018-05-09 09:38:46 盖世汽车

迪斯已与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官员进行谈话,但是该媒体并没有透露消息来源。

传大众新CEO迪斯赴美作证排放作弊案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 (Herbert Diess)本月已赴美国,就大众集团美国尾气排放测试作弊一案作证。

  《图片报》称,迪斯已与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官员进行谈话,但是该媒体并没有透露消息来源。

  上个月,迪斯接替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成为大众集团新任CEO。迪斯于 2015年7月加入大众集团,两个月后,美国环境保护局指控大众在尾气排放上造假。 去年,美国司法部前副部长拉里•汤普森(Larry Thompson)被任命为独立监察人,监督大众集团的整改。据报道,此次作证由汤普森陪同迪斯。相关知情人士也确认,迪斯和汤普森近日已赴美与相关部门进行谈话。大众集团对此不予置评。

  美国司法部5月3日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遭到了美国底特律联邦法庭的指控,控诉罪名是在大众集团柴油车排放测试作弊一案中,文德恩有隐瞒监管机构的嫌疑,随即签发了逮捕令。现年70岁的文德恩在“柴油门”爆发后不久便辞职。

  另有外媒报道,迪斯近日获得美国司法部的安全通道承诺协议(safe-passage deal),允许这位前宝马高管自由行动,并不会因尾气排放案件的调查而受到逮捕。

(责编:于洪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