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提高运作效率 大众集团考虑拆分非核心业务

提高运作效率 大众集团考虑拆分非核心业务
2018-05-08 14:22:42 新浪汽车

迪斯在柏林召开的大众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该集团现在可能准备出售一部分资产。

  在最近任命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为新任首席执行官之后,大众集团正在开展一项转型计划。

  近日,迪斯在柏林召开的大众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该集团现在可能准备出售一部分资产。

  “对于杜卡迪(Ducati)、Renk和Man Diesel & Turbo等非核心业务,我们将会草拟可持续的未来前景方案。”他说道。杜卡迪是大众集团旗下的摩托车品牌,Renk业务负责生产变速器和轴承,而Man Diesel & Turbo业务则负责生产经常被用于船舶的大型引擎。

提高运作效率 大众集团考虑拆分非核心业务

  而拆分这些非核心资产,可能促使大众采取措施扩大这些业务并制定增长战略。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迪斯还考虑外包大众的非核心汽车业务,他表示,摩托车制造商杜卡迪和变速器制造商伦克必须找到“可承受的未来发展项目”,否则不排除外包相关业务的可能,不过大众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实质性的决定。

  此外迪斯还表示,大众在未来重要的发展议题将是电动车和车联网,虽然大众已经在相关领域打造了一定基础,但迪斯也坦言“征程漫漫”。他强调,大众必须在决策和实施上加快速度,集团新结构将帮助大众缩短决策步骤和时间,减少重复工作。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