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戴姆勒CEO蔡澈:目前不考虑与李书福的任何合作

戴姆勒CEO蔡澈:目前不考虑与李书福的任何合作
2018-05-03 05:00:00 新浪汽车

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不会考虑与李书福或者吉利进行任何合作。

戴姆勒CEO蔡澈戴姆勒CEO蔡澈

  (新浪汽车 5月3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不会考虑与李书福或者吉利进行任何合作。

  2月24日,吉利集团表示,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以约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消息人士称,吉利正是由于垂涎奔驰的技术才进行的收购。

  不过,蔡澈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李书福在进行恶意收购。同时,尽管李书福表示不会进行增资,但也不能保证他不会继续收购。

  “我们处理过这类的股份收购,已经做好了应对,但没有理由相信李书福的收购是恶意的。当然,即使是那样,我们也有一般的应对方案,我们不会说出这种方案,因为说出来就失去了一半的效果。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回应。”蔡澈说道。

  戴姆勒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是北汽。蔡澈曾指出,与吉利的任何产业联盟都将取决于目前的中国合作伙伴北汽是否同意。

  实际上,面对吉利的“突袭”,戴姆勒一直强调与北汽的关系。2月26日,北汽和戴姆勒宣布,计划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在中国本土的生产规模,双方将共同投资超过人民币119亿元(约合欧元15亿),打造双方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新的豪华车生产基地。

  根据投资计划,该新厂区将国产包括新能源电动车型在内的多款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并将拥有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进一步提高北京奔驰整体产能。

  目前,北京奔驰旗下共拥有两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2017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58.80万辆,增速超过25%。

  去年7月,戴姆勒还宣布将与北汽投资6.55亿欧元(约合7.4亿美元)在中国建立一家电池厂。而这座工厂将不仅生产电动汽车电池,还将生产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池驱动汽车。因此鉴于戴姆勒与北汽在电动化上强大的合作关系,吉利的“突袭”或许回报不会很大。(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